刘涛杨烁二次合作《我们都要好好的》 这次能HE吗?

2020-06-08 17:12:30

《我们都要好好的》这部电视剧实现了“Andy”和“小包总”的二次合作,这两位的扮演者刘涛和杨烁在《欢乐颂》里饰演的情侣档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喜欢,所以制片方趁热打铁制作了又一部由他们主演的都市爱情剧,该讲述了主人公向前和寻找因为结婚后的种种矛盾,再加上寻找患上了抑郁症后不得不离婚开始各自新生活的故事。

从最开始的矛盾开始就引申出了当今一个很大的家庭问题,男人出去没白没黑地工作,妻子仅仅在家中清闲地带着孩子,这是很大一部分人的理想家庭观念,在剧中也看以看出他们将这种生活方式做到了极致。

但是问题终于爆发了,由于向前工作上的忙碌而疏忽了对家庭的关心,连妻子患上抑郁症都不闻不问,还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对百合花过敏,可以看出确实没有做到陪伴。但是向前对整个家庭的专一我们也都看在眼中,正如剧中所说,他们婚姻的结束没有谁对谁错。这些问题都是当今时代中家庭应该深深思考的问题。

离婚后他们的生活也并不好过,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好人终将有好报,他们在生活中最困难的时刻都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也遇到了看似能够开始新生活的人,但是为了孩子,寻找只想早日康复回到孩子身边,向前也在苦苦等待寻找的归来,在他们心中除了孩子以外的事情都是小事。

最终的结尾并没有明确指明结局,但是其实我们都能够猜出来,艾丽莎和胡楠只是这个家庭中的过客。虽然他们都特别优秀并且吸引人,但是对于家庭来说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向前出差前原谅了寻找,并且可以看出他们两个从始至终都是为了对方好,打心里都是依旧相爱的,向好汉的心愿也终究会实现,一家三口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虽然这个结尾对于很多人来说难以接受,并且在这部剧的简介中也不是这么说的,但是请不要仅仅从去看偶像剧的眼光去看待这部剧,当你去联系生活去想象一下,对于孩子来说有爸爸妈妈一起的陪伴难道不是最好的结果吗?

即使向前遇上了艾莉莎,寻找遇上了胡楠,但是他们始终遵从内心道德的底线,始终坚信自己的婚姻没有走到尽头,即使嘴上并不愿意承认。

整个剧情折射出的问题很多都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发生,努力工作却换来了亲人的不理解、职场上的勾心斗角、父母那些令人窒息的做法……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们都应该理性地去面对这些困难。

以上是我对这部剧结局的解读,因为这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可能你会有更好的看法,很多人因为结局没有按照内心所想而去打了一个较低的评分,但这并不妨碍这部剧的优秀,在我看来这个能够引发无限遐想的结局已经做到了最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