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限薪令升级 不符合限薪令的剧目或永久禁播

2019-04-22 16:59:56

近日,广电颁布的限薪令再次升级,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规定的通知》,强调了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限薪政策:“一部剧所有演员的片酬总和不能超过总成本的40%,并且主要演员(男主女主)的片酬不得超过片酬总和的70%。”

文件表示,如果有片酬情况不符合规定的、无正当理由隐瞒不报的,会依法采取暂停直至永久取消剧目播出、制作资质等处罚措施;“相关人员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抵制不合理高片酬等不良行业风气,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事的源头,应该是跟杨烁之前的传闻有关。因为之前杨烁被曝出拍《异乡人》索要8750万片酬,因为限薪令发布,片酬不符合杨烁的预期,所以他罢演导致剧组停工。

而随后,杨烁在微博发出一则律师声明,关于8750万片酬到底是不是真的,并没有言明,只是否认了“疑似出轨”和“不同意降低片酬就罢演”等。

后来经过多方采访,记者从相关人士处确认此事为真,杨烁在《异乡人》中的片酬确为8750万元,并且该剧自2018年12月29日被迫停机后,至今已4个月仍未恢复拍摄。

这件事情孰是孰非我们还尚不可知,因为杨烁跟《异乡人》剧组签约,是在限薪令颁布之前。不过杨烁这件事情的影响可不小,所以广电才会再度下达通知,要求严肃整改这种现象。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23 09:45

以前拍戏也太赚钱了吧,可况还是不怎么出名的明星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