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好好的》:杨烁刘涛再续荧幕前缘

2020-04-03 18:14:31

《我们都要好好的》一开始就展现了夫妻二人的矛盾,他们之间的争吵从各自角度听起来都没错:向前觉得,身为一个男人,他给了妻子和孩子最好的生活,虽然因此忽略了家庭,但这本就是难两全的事情。

杨烁、刘涛继《欢乐颂》后,再续荧幕前缘,当婚姻关系逐渐失衡,那么夫妻感情就会成为镜中花,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露骨。直男癌患者总是认为,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操持家庭,这是婚姻中的理所应当。所以,向前为了事业不辞辛苦的打拼,终日奔波在各种应酬之中,忽略了妻子、孩子和家庭,而在他的内心深处还未曾意识到婚姻的危机。

其实,婚姻中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任何规定,男人一定要赚钱养家,女人就一定要洗衣做饭带孩子。向前和寻找的婚姻逐渐在失去平衡,所以为了家庭而放弃追求的寻找才会抑郁、才会怀疑人生。婚姻生活中,每个人都很伟大,但并不是我们要标榜自己的伟大,当你一味的标榜自己,那么你无形中就为对方套上了枷锁,让对方逐渐会失去自我。向前和寻找为了离婚而吵架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平常相安无事还好,但凡有争执误会,所有的话就是一把把无形的刀。

《我们都要好好的》中,刘涛和杨烁演绎了一对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夫妻,彼此褪去偶像包袱回归日常夫妻,两人的名字正好暗含着彼此的心境。杨烁饰演的向前事业心很强,一门心思向前冲,家庭观直男思想并有严重的大男子主义;刘涛饰演的寻找毕业后就结婚,婚后在家全力照顾儿子打点家务,夫妻两人的交流越来越少,长时间的压抑令她感觉丧失了自我。这对婚姻,相信是更多80/90的婚姻代表,电视剧里的桥段就是我们生活的真实日常,好的电视剧能把婚姻家庭里的隐痛生动的呈现出来并能照进观众的现实婚姻生活。

杨烁在人见人爱的“小包总”之后,又给我们塑造了一个历经事业浮沉的向前,小地方出身条件一般,为了在大城市里出人头地,对工作一直是玩命的状态,因为出差、应酬很少回家,过程中渐渐的在疏远与老婆和孩子的距离。其实,无论《大江大河》中的雷东宝,还是《我们都要好好的》中的向前,都是小人物的故事,当下的社会小人物的故事会更具代入感、会更加感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