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5.0,《肥龙过江》上线网播, 网友: 太难看了

2020-02-03 13:26:57

虽然此次春节档7部影片纷纷于1月24日宣布全部撤档择日上映,但为了让大伙在漫长的春节里“坐月子”不抑郁,前有《囧妈》从院线转为网播,后有《肥龙过江》2月1日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视频超前点映,多少还是令影迷们拍手称绝,连声叫好。

而且据说《肥龙过江》形象原型是杀破狼里的马军,既有打斗也有搞笑,还有美女周励淇加盟,令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值得一追!

豆瓣评分仅为(5.0)的《肥龙过江》

但是,伴随着《肥龙过江》在网上付费超前点映后,虽然是引起了一波观影热潮,但随之而来的热议和吐槽冷语也接踵而来。甚至伴随着豆瓣评分(5.0)出炉后,更是有网友一度吐槽到“太难看了。”

我第一时间在网上看了《肥龙过江》,但该片整体令我非常失望。虽然和《囧妈》一样可以网上观看,而且《肥龙过江》也是在两大平台投放了电影,但是可惜的是徐峥是以6.4亿把《囧妈》卖给了字节跳动,而后字节跳动选择了免费播出。但甄子丹的《肥龙过江》却要付费才能观看,一般网友要12块,而且即使是平台会员也要6块,谁都逃不过付钱观看的命运。

其次,整部影片似乎就是一部流水线作业产品。

基本上是把洪金宝版再来一遍,自始自终没说清甄子丹变胖的意义何在,相对之前瘦版的区别在哪儿,造成的冲突在哪儿?还有一个长期的问题,中国的演员演胖子,都是靠化妆,国外的都是靠疯狂增肥减肥,最后的效果对比也就不言而喻了。纵使最初期待值放得比较低,但也不带这样折磨人的,150分钟,能够看得居然仅有开局的十五分钟左右,从甄子丹变胖后,几乎全程毫无亮点而言。

另外,众所周知王晶所拍摄的电影虽然是喜剧,但是总少不了那几个咸涩镜头,还是一直以来一层不变的套路梗,感觉上是毫无创新没有一点新意的。以至于整部影片都令人觉得—太一般了。几乎就是照搬洪金宝版《肥龙过江》的剧情以及致敬李小龙的动作戏码,上演大闹香港东京,甚至令人联想到了《唐人街探案》的感觉。所以,令人觉得该片整个叙述下来有点莫名其妙,故事平庸,套路也都是之前玩腻了,毫无新意。观众吐槽差评,一点都不冤。

总而言之,虽然这次执导《肥龙过江》可以说是谷垣健治与甄子丹之间的又一次亲密合作。而且影片的故事虽然发生在香港、东京两地,但城市景观更多是动作奇观的衬托,比如影片高潮戏的东京塔决战那一段,融合了刀剑、拳脚、MMA等动作元素,既丰富热闹,也能看到不少经典港式动作片的影子,多少还是可以勾起不少影迷回忆。但就该片质量而言,确实很一般,付费点播咱暂且不提,影片制作上真的一言难尽。

如果说《囧妈》在院线的票房拿不下二十多亿,就这部《肥龙过江》,真到了院线,估计也过不了一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