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龙过江》为什么豆瓣评分才4.7?

2020-03-31 17:50:33

在豆瓣网站上有1.8万观众给《肥龙过江》打出了4.7分的低分,其中41.8%的观众打出了二星的评价,34.8%的观众打出了三星的评价。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观众给《肥龙过江》打出这么低的评分呢?

影片的前十五分钟,导演着力塑造了主角的人物形象,朱福龙(甄子丹饰演)有责任与担当的警察形象深入人心。朱福龙在银行里取钱的时候遇到劫匪抢劫银行,作为一个警察,朱福龙挺身而出,并与劫匪激斗在一起,为了解决一切可能存在的危险,朱福龙把载着失去控制力的劫匪的失控车辆送进了警察局。未婚妻可儿的母亲过六十大寿的时候,朱福龙却为了救人而跳海,甚至只穿着女友送给他的粉红内裤来参加寿宴。

在前半部分,导演不仅塑造了朱福龙的人物形象,还强化了戏剧冲突,不仅将朱福龙与可儿的矛盾冲突强化到了极点,还将朱福龙的个人理念与整体社会理念做出激烈的碰撞。在可儿与诸多同事的眼中,朱福龙一直都是一个极度崇拜个人英雄主义的人,他可以为了自己的事业,不顾他人的感受。可儿千辛万苦请了一天假专门从深圳来到香港和朱福龙拍摄婚纱照,可朱福龙却放了可儿的鸽子,选择与劫匪激斗,并在媒体的镜头下搞起了直播。在朱福龙的带领下,警察局的手下从来没有过在下班时间准时下班,每次都要多忙几个小时。朱福龙的见义勇为,在可儿看来不过是一种阻碍地球运转的行为;朱福龙的兢兢业业,到头来却徒为他人做嫁衣;朱福龙的不眠不休,换来的却是属下的无声怨恨。于是,可儿选择与朱福龙分手;警察局长将朱福龙降职,把他调去档案室工作;全体属下在朱福龙走后更是大声狂欢:终于可以按时下班了!

在个人理念与社会理念激烈的碰撞之下,朱福龙败退了。在爱情与事业的双重打击之下,朱福龙逐渐开始堕落。其实可以把朱福龙的堕落作为一个分水岭,从这里开始,影片的质量开始下降,甚至可以说直接垮掉。后半部分讲述的是朱福龙在爱情与事业的打击之下,体重从66.4公斤增到113.4公斤,上司外加好兄弟的黄景成不忍心看朱福龙再这么堕落下去,于是便让他去东京执行任务,以期他能够振作起来。东京之旅则是一直重复以往的老套路,先是遇上黑社会,黑社会绑架亲人,主角历经千辛万险终于解救女主,最后一切圆满结束。

结合电影的主题与情节,网友打分4.7或许情有可原,但是谷垣健治也是一个有情怀,有实力的导演,《肥龙过江》的武术动作综合了成龙与甄家班的特色,也极具谷垣健治的个人风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