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网络付费, 一部成本2.2亿元, 一部仅投资600万元

2020-02-04 15:38:55

到了2020年很多影片为了在春节档上映,所以电影院一直很没落,好的影片都齐聚在了春节档,好不容易苦等到了春节那一天,最终还遇上了疫情,为了观众的身体考虑,所有电影都推后了上映时间。

虽说影院看不了,但一些电影选择在线上上映,先是由徐峥开了头,用6.3亿将自己的影片卖出去,然后免费播放于字节跳动的各大平台上,最终影片反响程度很不错。

甄子丹新片成本2.2亿,优点和缺点并存

随后甄子丹的新片《肥龙过江》,也选择通过网络付费的方式和观众见面,这是一部动作加喜剧类型的影片,影片不论是在精彩绝伦的武打动作上,还是在场景的变化上都下足了功夫,为了实现某些场景,整个剧组还前往日本拍摄,所以花费的成本也比较高,共投资2.2亿元。

电影讲述了的是一个很倒霉的警察,由于自己的失误降低了职位不说,还失去了自己未婚妻,最后一蹶不振天天沉迷于吃东西,从132斤一下子成为了一个250斤的胖子,上司实在看不下去,就给了他一次机会,让他出任务成功便恢复职位,结果不但丢失了犯人,还引出了背后一系列阴谋。

这部影片看起来是比较激动人心的,尤其是影片的前30分钟打戏非常足,看得十分过瘾,再加上甄子丹的《叶问4》上映情况相当给力,总票房成绩已经超过了10亿元,所以目前的想看这部电影的人也很多。

《肥龙过江》是收费影片,没有会员的人收费12元,有会员的人收费6元,和去电影院比起来,不少观众乐此不疲,花费12元能给全家人带来欢乐不说,而且在家还比电影院舒服,所以大部分观众还是认为很值得的。

再好的电影也有瑕疵,这部影片最大的瑕疵便是男主朱福龙变胖后的打戏,变胖后的男主警察,仿佛填充了一堆硅胶一样,到处乱跑上蹿下跳的动作,一点也不像是250斤胖子该有的灵活,最尴尬的是一句台词“该减肥了”。由于略显假胖所以影片很多地方有些出戏,观众吐槽点增多。

除了《肥龙过江》付费上映,该部影片亦是如此,成本只有600万

这不《九指神丐》亦是如此,该影片导演是秦教授,演员是彭禺厶,潘霜霜等一些新演员,导演和演员很多观众都没听过,这不但没有影响电影狂卖,而且也成为其一项优点,就是因为门槛低所以收益会大大增加。这部影片的成本只有600万,是甄子丹新片的四分之一,但付费点播却超了500万次。

影片讲述的是在南宋、金、西夏共存的乱世之下,西夏的一位皇子李纯洪,乳名洪七公,从小便得到了高僧的点播,说其是未来天下的主人,父皇听说后便让其到南宋学习增长见识,却遭到了其他皇兄的追杀失去记忆。最后偶遇女主青嫣两人相爱,身入丐帮中,恢复记忆的他想起自己水深火热的国家,随后带领丐帮和西夏大战,成为了丐帮帮主的故事。

毕竟电影的投资仅有600万,所以在很多细节上的处理有些别扭,影片质量也不过关,但能拍出这个效果还是意料之外了,尤其是打戏和一些特效上可圈可点。拿这么少的经费却拍出视觉上冲击力如此强的影片,在加上演技也很专业,导致该电影上映后很火爆,播放了14天便拿到了1181万的票房成绩。

再俗的烂片只要导演和演员用心,终究还是会拍出别具一格的效果,《九指神丐》不凡的成绩便是最好的例子,在同类型的电影中,它真的属于人中龙凤的角色了,有自己的精髓和与众不同存在。

虽说《九指神丐》和《肥龙过江》都是属于网上付费点播,但它们投入的成本有着天壤之别,所以给大家呈现出来的感觉也大不相同。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缺点,但只要能取悦于观众便是成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