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主角名字的深层含义

2020-01-21 12:24:20

要说起近几年比较让人印象深刻的喜剧片,大多数人脑子里面想出来的都是开心麻花出的几部喜剧片。其中目前争议最大的电影就是沈腾的西虹市首富,当时的成绩确实是不错,三天就已经超过了7亿人民币的票房战绩,打败了当时同期的徐克导演的新作品。

而这部电影一开始最吸引到大家的,就是它是由前几年比较成功的喜剧片《夏洛特烦恼》的原班人物出版的第二部作品。但是如果有熟悉开心麻花的朋友就知道,如果你看开心麻花的作品,很简单的去笑一笑的话就想的过分简单了,里面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推敲的。

《西红柿首富》中王多鱼的名字缘由

就比如说沈腾这一次所扮演的守门员王多鱼,在电影的一开始,其实王多鱼和夏洛的设定是非常相似的,都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但是当他的二爷出现的时候,他平凡简单的生活就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他需要花光十个亿才可以继承300亿的财产。这对于普通人的生活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其实这一切也并不是没有预告的,王多鱼的名字本身就是一个预告。很多时候我们在吃年夜饭的,是时候最后一道菜是吃鱼,寓意年年有余,财富可以源源不断的来到的意思。其实王多鱼就跟这个有一点相像。

夏竹=瞎猪?

如果说沈腾扮演的这个角色名字还有一点隐晦的话,那么由宋云桦所饰演的女主夏竹的名字就特别好理解了,就是一只瞎猪。她不仅不分青红皂白的就去帮碰瓷的人,而且还招了交了一个很渣的男友,真可以说是够瞎的。

而扮演夏竹男朋友的就是常远,他的名字叫做柳剑南。一开始的时候很容易让大家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不在乎金钱的人,可是后期他对于金钱上面的态度却有了一个非常大的转变。

但是这个转变很多人一早就看出来了,因为他的名字就已经是一种预告了。有很多人非常的奇怪,为什么近几年喜剧片大部分都是开心麻花占据市场,其实也并不是因为他们占据市场的原因,只是因为他们真的在很认真的做喜剧。想想在一个名字里面就有这么多的讲究,更何况是一整部电影。而且他们无论是电影还是话剧,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也愿意启用新人他的成功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