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不多的翻拍后能超越原著的电影

2020-01-21 13:01:51

影视行业有一个常见的现象,就是一部好电影若干年后可能会被翻拍,至于翻拍的结果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有的人说“翻拍毁经典”,有的人说“没看过原版,只知道翻拍版”,那么,翻拍的电影真的比不过原版吗?

最近十年翻拍最成功的的电影——《十二公民》

这部电影的原作是美国影片《十二怒汉》,讲的是在贫民窟长大的18岁少年因为涉嫌杀害自己的父亲被告上法庭,十二个不同职业的人组成了陪审团,最终裁定少年无罪的故事。中国版翻拍的电影《十二公民》将北京做出了一些改动,使之更符合中国国情。高校模拟法庭就真实案件展开辩论,讲述了当代中国一个由富二代“杀人案”引发了最为激烈的法庭智斗的故事。豆瓣评分8.2,将原作中最精妙的对话设计、人物背景设定和思想高度升华保留了下来。

比原版更广为人知的电影——《西虹市首富》

说起《西虹市首富》大部分人可能会以为是开心麻花的话剧改编的,实则不然,他是翻拍自美国电影《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这绝对是一部冷门的电影,如果没有《西虹市首富》,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部电影。这部电影的设定是“天降横财,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花完这笔钱,才能继承一大笔财富,否则将一无所有”。典型的白日梦电影,原著中主角为了花光这笔钱选择了参加总统竞选,而中国版中沈腾采用了减肥保险的办法,同样无厘头,《西虹市首富》却比原本更成功,一上映便大获全胜。

同为经典——《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被翻拍了很多次,最为知名的要数王祖贤和刘亦菲的版本了。王祖贤饰演的小倩凄美多情,张国荣版宁采臣书生气十足;刘亦菲饰演的小倩虽是女鬼却带仙气,余少群的宁采臣青涩纯真。虽然多数观众对前者的评价更高,但年轻观众对刘亦菲版的小倩认识更多,两版影片,不同的演绎却同为经典。

其实优秀的作品被翻牌是常事,许多当时看来平平的作品经过时间的沉淀会越来越有韵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