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影帝,为何现在都成了“烂片王”?

2020-01-19 17:09:35

香港实力派演员张家辉通过自己不断的拼搏和努力,终于从一个只能演跑龙套的小角色,成为了如今的一线大咖,曾多次获得影帝奖项。对于任何一个男演员来讲,穷极一生去追逐的梦想恐怕就是自己能拿一回影帝,而有些男演员演了一辈子的戏也未能获得过影帝,这足矣见证获影帝绝对是对一个男演员实力和演技的最好的证明和嘉奖。

虽然以前的香港影视业发展磅礴,很多香港演员从香港进入内地发展,而且想在内地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是,今时不同往日,张家辉发现影帝的头衔已经不起作用了,之前他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现在的内地观众非常不简单,好看的大家去看,不好看的,不管你是什么大演员、大导演,都不会看。

张家辉的这段话着实道出了当前内地影视业的竞争惨烈,随着内地影视业的不断开发和发展,内地已经成为了能人辈出、众星云集的地方,再想赢得观众的认可已经不再容易,必须要拿出真本领才行;正是因为张家辉的这段话,也让人明白了一件事情:同是影帝的梁家辉和梁朝伟在内地为何越来越不受待见。

曾经的影帝,如今的“烂片王”

梁家辉是一个可塑性非常强的演员,而且他极具表演天赋,他出道后接拍了第一部电影《垂帘听政》,精湛的演技和好的剧本让他仅用1年时间就获得了影帝奖项,这堪比奇迹一般,于是梁家辉名声大噪,一夜爆红,后来他还出演过《九二黑玫瑰对黑玫瑰》《东成西就》和《黑金》等影视作品,他塑造了100多个角色,还被誉为“千面影帝”。

那个时候,梁家辉在内地的人气爆棚,口碑也非常的好,让人遗憾的是,梁家辉竟变成了烂片王,近几年他接拍了两部电影《阿修罗》和《封神传奇》,这两部电影被称为“绝世烂片”,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而且梁家辉还被网友们质疑是不是因为太缺钱了,所以才没有了自己的底线?

梁朝伟为何也成为“烂片王”了?

梁朝伟在演艺圈所过得的影帝成就堪称佼佼者,他曾获得1个戛纳影帝,3个金马奖影帝,5个香港金像奖影帝,他主演的电影《无间道》《花样年华》《2046》《春光乍泄》和《重庆森林》等,都堪称经典,被梁朝伟演绎的人物形象都是那么的深入人心,而且他英俊的外貌和忧郁的气质也迷倒了无数粉丝,因此梁朝伟在内地的知名度也是相当火爆的!

毫不夸张的说,梁朝伟的出演就是电影票房的保障,只是最近几年,梁朝伟主演的电影却让观众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从《摆渡人》到《捉妖记2》再到《欧洲攻略》,电影的口碑是越来越差,很多网友对此疑惑不解,到底是梁朝伟对剧本要求太低?还是自身的演技退化了?为何如今也变成了“烂片王”?

时代在进步,人们的审美也在不断提升,在当今竞争惨烈的演艺圈想蒙混过关恐怕是不可能了,也许以往的名气兴许可以支撑一时,但是观众们的眼睛是雪亮的,内心是脆弱的,一次次花钱看电影,一次次的失望,试问被伤透的心还怎么继续下去?真心希望梁家辉和梁朝伟能够悬崖勒马,多拍像以前一样好的电影,让观众重拾信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