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吐槽梁朝伟接烂片 梁朝伟的回应却是这样的

2019-04-22 18:00:50

大家都知道,梁朝伟是国家一级演员,拿过的影帝比其他所有演员都多,是演技最好的演员之一。在电影领域中,廖朝伟几乎已经“封神”,他就是金字塔顶端的那批佼佼者之一。

梁朝伟拿过的奖项数不胜数,金马、金像、金紫荆等都囊括了,从1994年的《重庆森林》开始,梁朝伟开启了自己“开挂般”的演绎生涯,接下来的《春光乍泄》、《花样年华》、《无间道》、《2046》、《色·戒》等全都拿到了影帝奖。

但自从2015年的《一代宗师》以后,梁朝伟接拍的电影质量开始下滑,像《摆渡人》、《捉妖记2》、《欧洲攻略》等,不少梁朝伟的粉丝都崩溃了,梁朝伟这是被绑架了吗?为什么什么样的烂片都接?

尤其是《欧洲攻略》,这部电影中梁朝伟的演技彻底崩了,根本就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伟仔啊!

不止是粉丝吐槽,连昔日关系匪浅的张曼玉也忍不住吐槽梁朝伟:“我不明白伟仔为什么什么戏都拍?商业电影不是不好,不过有些戏真是没什么诚意,只是用他的名去卖钱,他是个很用心演戏的演员,怎么可以将心摆在这些没有诚意的电影里呢?”

不过梁朝伟,似乎并不看重自己的荣誉,他对自己接烂片的回应是:“其实我觉得演员,是什么东西都希望去尝试。有一段时间比如说拍累了,你就很想拍一些比较好玩的喜剧。”

梁朝伟除了接烂片,除了享受拍喜剧的轻松,更是想要趁着还能拍戏多赚钱,梁朝伟毫不掩饰自己对赚钱的喜爱,一谈到钱就笑得比阳光还灿烂。他说:“我做事一定是以好玩为主,不好玩,赚钱也是受罪,但是如果多给我点钱也是可以,我也愿意受罪。”

要知道拍文艺片很累的,梁朝伟要经过很多精神折磨,好不容易进入角色后,又很难走出来,常常带着角色的性格回到家里,这样的状态一度让他很痛苦。而且他以前为了拍《一代宗师》练了9个月的咏春拳,胳膊都打伤了。

梁朝伟最厉害的地方,就是能完全抛开自己是梁朝伟这个概念,他不是在演,而是将自己活成了电影中那个人,就是用这种本真的方式来演绎,当然显得他演技真实。

不过也有人说,梁朝伟接烂片是为了还人情,像王家卫的《摆渡人》就妥妥的是这个理由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23 09:25

也不能老是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吧,自己喜欢什么可以尝试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