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好友吴廷烨 58岁单身放弃事业只为照顾老母亲

2019-05-02 13:53:58

TVB新剧《铁探》正在热播,剧中饰演反派营长的吴廷烨引起网友的讨论。

有香港媒体报道,58岁的吴廷烨为了照顾93岁的母亲,从半山豪宅搬到狭窄公屋居住,并且拒绝请佣人,亲力亲为照顾妈妈,孝心感动网友。

吴廷烨母亲患白内障,但不愿离开居住几十年的公屋,于是吴廷烨为了迁就母亲,跟她一起住到了公屋。他不仅每日三餐都为母亲做,而且还将家务都包揽,晚上还要带妈妈去散步。

《铁探》一开始吴廷烨是不打算接的,因为害怕接了会分身乏术。但因为实在喜欢剧本,又因编剧十分有诚意,所以他就接拍了。

据悉,吴廷烨跟梁朝伟识于微时,感情深厚,同为无线第十一期艺训班学员。吴廷烨发展瓶颈期时梁朝伟还曾经为其推荐导演。

梁朝伟跟王家卫约满后就四处游玩散心,但吴廷烨从来都是拒绝梁朝伟的邀请,因为他还要照顾母亲。如今已经58岁的他还是单身,吴廷烨经常说恋爱靠缘分,但事实上他根本没空。

而且这些年,吴廷烨也一直都没有什么绯闻,港媒爆料时总说他“拒近女色”,因为他总是要在家照顾母亲,离家时间长的时候还会委托邻居帮忙看几眼,如此惦念母亲的他根本没有时间去谈情说爱。

但尽管如此,平时不爱社交的吴廷烨人缘也非常好,圈内口碑不错,毕竟如此孝顺的人,人品是不会差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