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春琴是贵妃的转世吗 只是白龙借用的躯壳

2019-02-28 13:07:09

《妖猫传》中,有白龙灵魂的妖异黑猫为了向世人公开杨贵妃之死的真相,借用了陈云樵妻子春琴的身体,利用春琴引白乐天和空海追查杨贵妃死亡一案。影片中,春琴曾经模仿杨玉环说话,很多人对春琴是不是杨玉环转世产生了怀疑,一起来看看吧。

春琴并不是杨贵妃的转世,她只是黑猫利用的对象。不得不说,春琴的胆子也太大了,突然被能讲人话的黑猫告知树下埋了一坛金子,她竟然不害怕,还真的听了黑猫的话,在尝到甜头之后竟然还期望黑猫继续当财神爷。

正是因为春琴的贪心,才一步步落进黑猫的圈套,成为被操控的傀儡。被黑猫附体的春琴体内有四个灵魂,分别是白龙,杨玉环,黑猫和她自己。黑猫借春琴之口,给白乐天和空海传递当年贵妃之死的线索。

影片中,有一段戏份是杨玉环灵魂的春琴在屋顶上吟诗,相信不少影迷都印象深刻。“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春琴在夜空下吟出这首李白的诗,声音缥缈,幽怨,好似鬼声一般,诡异的很。

这首诗是证据,给白乐天和空海指引新的查案方向。饰演春琴的张雨绮曾在采访中表示,春琴是典型的唐朝白富美,她单纯,善良,相信爱情,也向往爱情。

很多人都没明白长安有那么多人,为何黑猫偏偏选择附体春琴,其实这段采访就是答案。春琴身上有太多和杨贵妃重叠的地方,优渥的环境,爱人的态度,大抵这些就是吸引她成为白龙“目标”的关键因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