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男主是谁 白龙是灵魂主角

2019-02-28 13:13:15

《妖猫传》根据日本作家梦枕貘小说《沙门空海—大唐鬼宴》改编,原著以遣唐使空海为主角,讲述他在大唐游历并亲身经历的一些奇异故事。关于电影主角问题,在网上可有不少争论,除了明面上的主角,电影还有一位隐藏的灵魂主角。

《妖猫传》的故事从妖猫杀人案展开,口吐人语,手段残忍的黑猫多次闯进宫杀人,害死皇帝,又杀死老嬷嬷,闹得长安人心惶惶。影片明面上的主角是黄轩饰演的白乐天,和染谷将太饰演的空海,他们追寻妖猫的步伐,揭开一段尘封的辛秘旧事。

影片存在的隐藏主角就是这只“妖猫”,它不仅贯穿了整个电影的故事还是点题的片名,足能证明其灵魂主角的地位。妖猫原本是一位普通的人类少年,名叫白龙,是一名孤儿,被师傅收养学习幻术。

由于他们师徒的名气很大,所以有进宫为王公贵族表演的机会,这是白龙,丹龙认识杨贵妃的契机。世人都知道杨玉环是唐玄宗捧在手心上至宝,却无人知道,唐玄宗是如何埋葬这段爱情的。

白龙是一切的见证者,他替贵妃不甘,他想把真相告诉大家,所以才犯下杀孽。能让一名少年如此无悔付出的动机只能是爱。白龙喜欢杨玉环,他对贵妃的爱比天底下的所有人,包括唐玄宗都纯真。

那个时期,人人都爱杨玉环,可他们的爱都很盲目,属于一种跟风的喜欢,或者只是肤浅的爱杨玉环的容貌。被捧上神坛的杨玉环早就不是“人”,而像唐朝的logo,是一种标志和象征,她代表了唐朝的繁盛和富强。

白龙不一样,白龙爱的很理智,因为他和杨玉环是同病相怜的两个人。杨玉环曾对白龙说“”我从小就没有父母,是在叔父家长大的。寄人篱下,反倒让我对别人的好,一点一滴都想报答。你也一样,对吧。“

虽然白龙和师傅一起生活,能看得出来师傅对白龙也没有那么好。杨玉环这段话实在太温暖,太真诚了,一下就打进了白龙的心里,所以白龙才对杨玉环那么念念不忘。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01 10:52

唯有白龙的爱才是最纯粹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