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杨玉环为什么必须死 爱情还是抵不过权力

2019-02-28 12:58:42

《妖猫传》杨玉环是唐玄宗最宠爱的贵妃,唐玄宗曾经说过想和杨玉环生生世世都在一起。事实证明,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说的都是鬼话,不能信。马嵬驿兵变,唐玄宗舍弃了杨玉环,选择了权利。杨玉环为何必须死,一起来看看吧。

分析杨玉环为何必须死,就要先从唐玄宗当初的处境入手。安禄山起兵造反,唐玄宗在亲兵护卫下逃至马嵬驿,没想到,这时候起了内讧,所有人都说杨贵妃是红颜祸水,必须要杨贵妃死。

这场祸端之所以把杨玉环牵扯其中,主要有两大原因。第一个原因,杨玉环是安禄山起兵造反的借口。安禄山早就觊觎大唐皇位,根本不甘心当臣子。可是,造反需要一个理由啊,于是当时最美的杨玉环被推出来了。

第二个原因,唐玄宗圣宠杨玉环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他为杨贵妃确实干了不少“劳民伤财”的事情,造反因杨贵妃而起,士兵们自然会把所有的怨气和不满都撒到杨玉环身上,这是一种迁怒。

唐玄宗被迫逃亡,一路的安全还要仰仗这些士兵。如今,他们因为杨玉环而动摇,群情激愤下指不定会做出什么危险的事情,恐怕唐玄宗的皇帝身份都压不住。

唐玄宗想要保全自己,就必须先安抚好这些兵士,既然杨贵妃是症结所在,自然就要对症下药。唐玄宗违背了从前说过的种种,为了保住自己的权利和安全,只好让自己的女人去死。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01 11:09

你这张骗人的嘴,鬼话连篇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