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唐玄宗喜欢杨贵妃吗 爱情只能排在权力后面

2019-02-28 23:31:16

《妖猫传》虽然讲的是白乐天和空海联手探查妖猫杀人案件的故事,实际上,悬疑并不是电影的核心主题。影片的主旨是爱,妖猫杀人,不过是想告诉大家一段关于爱的真相。

杨玉环是唐朝最负盛名的美人,是唐玄宗最宠爱的贵妃,更是大唐的一张“名片”。唐玄宗宠爱杨贵妃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他曾无数次对杨贵妃许下生生世世相爱的诺言。

可是谁又能想到,男人说的话都是鬼话呢,就算对方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也不例外。唐玄宗觉得自己爱杨贵妃,其实这是一种错觉。他爱的不是杨贵妃,而是拥有杨贵妃的感觉。

皇帝是天下至尊,拥有的自然都是天底下罕见的奇珍异宝,那么多男人都喜欢杨贵妃,唯独皇帝有资格拥有她,这代表什么?自然是权利带来的好处。

安禄山叛变之后,唐玄宗和杨贵妃在士兵保护下逃到马嵬驿,在这里士兵发生了兵变。当把杨贵妃和权力摆在同一天秤的时候,唐玄宗忘记了自己曾经许下的山盟海誓,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权力。

唐玄宗是懦弱,自私,又小人的。他明明想牺牲杨贵妃保全自己,却要装出一副深情不舍,万般无奈的伪善面孔。外面的士兵逼迫唐玄宗,唐玄宗只能逼自己的女人。

说到底,杨贵妃只是一个令人可怜的女子罢了,很多人都以为她得到了令人羡慕的一切,殊不知她可能更向往自由的天空,而不是成为金色牢笼中的鸟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