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塔:战斗天使"天坠之战"是什么 三百年前故事介绍

2019-02-23 00:43:09

《阿丽塔:战斗天使》目前正在热映,影片根据日本知名漫画家木城幸人《铳梦》改编,是卡梅隆除《阿凡达》之外的另一个“亲闺女”,电影故事发生在“天坠之战”结束三百年后,一句话带过的“天坠之战”到底指的什么,如何发生的,一起来看看吧。

《铳梦》这部漫画背景十分宏大,第一部诞生于1990—1995年,第二部叫《铳梦 last order》,第三部《铳梦 火星战记》从2014年连载至今。“天坠之战”要从人类发起的外星移民计划说起。

地球因为巨大陨石的撞击导致文明崩坏,被称为“大灭绝事件”,于是人类开启了复兴计划,在地球之外建立了无数连接外星球的轨道,作为向太空运输人口的通道。

人类最先将火星建立成了殖民地,殖民地的范围逐渐扩大到其他星球。之后,人类更改了轨道天梯,建设了宇宙都市“耶路”和天空之城“撒冷”。

殖民地一多,就不好统一管理了,分裂成了“天坠之战”的导火索。“原始殖民地”火星共和国是最先对地球发起进攻的,目标直指“天空之城”撒冷。

这场战争都用到“天空燃烧,大地颤栗”这种形容词了,足能证明三百年前的大战有多么惊天动地,惨烈残酷了,这场战争就是人们所说的“天坠之战”。

电影故事直接从“天坠之战”三百年后开始,依德从钢铁城垃圾场捡到了还没完全死亡的合成人,修好她之后取名为阿丽塔,这才引出之后的一系列事情。阿丽塔每次战斗的时候都会想起一些过往片段,她回忆的就是“天坠之战”。

拍摄《阿丽塔:战斗天使》是卡梅隆执着多年的梦想,为了让《阿丽塔》达到自己的预期效果,卡梅隆先拍了一部《阿凡达》当做技术试水,电影中潘多拉星球很多场景其实就是参考《铳梦》漫画来的。

没想到卡梅隆太厉害,随便试个水《阿凡达》就被封神了,以至于他无法舍弃这个系列,之能继续拍2,3,4,5。在分身乏术的情况下,卡梅隆将导演一职郑重交给了自己的好友罗伯特罗德里格兹。

如今,网上有很多爆料,称卡梅隆拍摄《阿丽塔》是为了替《阿凡达》续集做垫脚石,大众这样认为倒也没错,《阿丽塔:战斗天使》特效逼真,燃到爆炸,被称为3D(2.0)版本,《阿凡达2水之道》采用的是裸眼3D,就技术而言,比“战斗天使”可就又先进了不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