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丽塔:战斗天使阿丽塔眼睛为什么那么大 不仅仅为了还原漫画形象

2019-02-23 10:17:27

《阿丽塔:战斗天使》根据木城幸人漫画《铳梦》改编,女主角阿丽塔有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尖下巴,个人形象走的是典型的日漫风。电影中的阿丽塔眼睛也很大,之所以这样设计,除了还原漫画,卡梅隆还有其他意思。

《铳梦》中的阿丽塔眼睛非常大,作为漫画人物来看,阿丽塔这样的形象倒是非常可爱的,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这样的大眼睛突然出现在大荧幕上,不少人都觉得略惊悚了些,特别不适应。

一开始被大众“嫌弃”的大眼睛,却是卡梅隆十分钟情的地方。卡梅隆给阿丽塔设计这样的大眼睛有两层考量,第一层,忠于漫画形象,荧幕上的阿丽塔眼睛和漫画阿丽塔是一比一神还原的。

网上有报道称,阿丽塔一只眼睛的像素高过《魔戒》咕噜的全身,这样对比形容大众更加明白阿丽塔特效有多么强悍了,难怪被称为3D(2.0)版本,可以说这部电影代表了影视行业特效最高水准。

第二层考量非常文艺,卡梅隆坚信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他认为阿丽塔的大眼睛更能向观众传达情感,也能通过大眼睛更好的表达阿丽塔的内心世界。大眼睛是阿丽塔饱满灵魂的象征,虽然她的心是机械的。

影片中,阿丽塔经历了太多,重生之后的她不谙世事,第一次吃橙子就以为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后来她陷入爱情,明白了什么叫仇恨,也懂得了使命和责任,这个角色有很多情绪爆发戏,不得不说,大眼睛发挥的效果确实不错,非常传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