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镧传吕不韦太会营销 炒红自己是弃商从政第一步

2019-01-19 09:36:39

《皓镧传》预告中,吕不韦堪称营销高手,他从奴隶市场高价买回李皓镧顺利将自己推上“天下巨富”之位,名气助力他和朝中重臣迅速攀上关系,炒作出名只是第一步,吕不韦的终极目标是弃商从政。

吕不韦在奴隶市场看透了李皓镧耍的小把戏,出价两百金买下了一位“丑女”,这位“丑女”不是别人,正是刻意掩盖容貌的李皓镧。

“花重金买丑女”这件事太过稀奇,让吕不韦迅速在城中出了名,高官重臣也略有耳闻,都想结交这位不走寻常路的大富商贾。成功打入高官圈子后,吕不韦又将宝押到嬴异人身上,企图通过他开启自己辉煌的政治生涯。

吕不韦不愧是商人,每一步都走的精打细算。买下李皓镧属于营销策略,让他炒红自己,结交嬴异人则是长久投资,先将他看重的潜力股套牢。

《皓镧传》背景设置在战国晚期,地位等级划分为“士、农、工、商”,从这个时期到盛唐,商人的地位一直都很低,秦朝,汉朝甚至还一度推出过“富国抑商”的政策。

“士、农、工、商”中,当官是最大的,商人是最没地位的,就算吕不韦富可敌国,在大众眼中,他不过是地位最低下的商人,只要对方不经商,人人都够资格看不起他,这就是吕不韦弃商从政的重要原因。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0 10:20

社会需求决定社会地位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