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之后吴谨言聂远二度合作 《皓镧传》却毫无水花

2020-06-11 16:19:09

吴谨言和聂远在合作了现象级的清宫剧《延禧攻略》之后又马上赢来了第二次合作,这一次的导演以及编剧还是于正,但是《皓镧传》却没有像《延禧攻略》一样大爆,甚至在和赵丽颖的《明兰传》撞档期间各项数据都被吊打,那么《皓镧传》究竟差在哪?

女主李皓镧和吕不韦,承接“延禧”,他们两个的感情戏码仍是全剧的主线,在剧中,他们自始至终深爱着对方,却有碍于权利等利益的考虑,吕将皓镧送给了秦王孙赢异人,所以说,吕不韦堪称是爱情世界里最惨的那一位,始终爱着对方,却不能得到对方的人。

在吕不韦被罢黜相邦之职,即将离开咸阳时曾经送一个硕大的珍珠给皓镧,并代人传话,说了一句,“只有你才配得上它”,足以见得他对皓镧之爱!后来当皓镧被自己的儿子秦始皇,软禁起来,又是吕不韦冒死派人劝说秦王,迎回太后,在这之前已经有27人因上谏劝说秦王接回太后被杀,而在第28人劝说后,秦始皇终于回心转意,这段书叫“茅蕉说秦王”。

而历史上的吕不韦和赵姬也是彼此深爱着对方,否则也不能在吕不韦权倾朝野要美人无不能,而赵姬贵为太后周围跪倒在石榴裙下男人无数的情况下彼此保存着两性关系,但最后吕不韦因慑与太后私通的罪名不得不斩断情丝,足以见得戏里戏外吕不韦都是爱情的可怜虫。

那么在《皓镧传》里还有三对恋人也是互相深爱着对方不得已而没有走到一起。第一对就是公子羽和韩国琼花公主。不知道为什么,琼华公主,虽然作为敌国间谍进入了赵国,并且深得赵王的喜欢,虽然她做了一些对女主不利的事情,但是仍然减弱不了我对琼华的喜欢。或许是因为她俏丽的外貌,好像不光是这样,从另一角度来看,她也是带着任务,为了本国利益而冒死来到赵国,她也是一个烈女,是爱国的典范。另外,他视男人如权利和粪土。这也是最让人敬佩的地方,她深爱着公子羽。而公子羽呢也深爱着琼华,竟然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和赵王爱妃偷情。足以见得二人的感情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利益面前,公子羽不得已舍弃了琼华,也是心上无比地痛!公子羽的结局也更加凄惨,他被父亲派来的兵杀害之前,他的脑海最终浮现出的还是琼华的甜甜的笑,笑得那么的妩媚,他带着她的温柔的话语上路,“你最终还是输了!”带着爱情上路,天堂不会孤单!

第二对就是公主雅和秦王孙子傒,公主雅刚开始把全部精力都放到追逐异人一人之上,后来当她发现确实异人是自己的“镜中月”“水中花”后,异人逃离赵国成功,她开始和公子羽策划谋逆,失败后,最终还是母亲念及毕竟是亲生骨肉,而找了个替身,“死亡”过后,公主雅无处可去,在逃亡秦国途中,杀死范蠡女儿,成功嫁给了王孙子傒,其实她自己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爱究竟在何方?直到最后,子傒死之前还给她留下了免死招牌,公子死后,公主雅天天梦见子傒,这时她才明白自己已经真正爱上了子傒,而在电视剧57集,公主雅和皓镧的一番对话里,也能看出,此时的公主雅已经承认他对子傒的爱,这对恋人的真爱也真是来得姗姗,爱得也是真让人心痛的!虽然公主雅作为反面人物出现,但是她的的爱情不能简单用正反面人物来衡量。

还有一对就是华阳太后和男宠檀奴。

用华阳太后自己的话说,她从来没有得到过檀奴,哪怕一分钟,甚至一秒钟。但是檀奴竟深爱华阳。他说她是他见过的最美的,最蛇蝎心肠的女人。在檀奴死之前还是保护了华阳太后一次,他说,“要知道这样我不仅杀了秦王赢柱,我还要杀了你”。要知道他死前的最后的供词,是决定华阳生死的一个最有利的证据。能舍弃生命来保护自己的女人,捍卫自己的爱情,单凭这一点儿,足以见得檀奴对华阳的爱。

纵观《浩澜传》,这几对真爱让人唏嘘不已,设想他们不是出生在皇家,不是为权利而争得你死我活,爱不掺杂一丝一毫的感情之外的东西,只要生存,生活够了足矣。那么他们的爱情也会和常人一样的轰轰烈烈,让人羡慕欣赏——爱情之河如小溪纯净美好,静静流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