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镧传还剩最后四集结局 吴谨言扛剧能力受质疑

2019-02-19 14:42:28

《皓镧传》一共62集,会员已经看到58集了,再有四集该剧就彻底完结了。有《延禧攻略》珠玉在前,观众难免将《皓镧传》和《延禧》放到一起对比,因为这部剧,吴谨言的扛剧能力受到了不小的质疑。

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皓镧传》,作为《延禧攻略》的姊妹篇,又是原班人马挑大梁主演,该剧未播之前就已经火遍全网。没想到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皓镧传》从热度到数据都被《延禧攻略》吊打,播出至今豆瓣评分仅4.6,《延禧》则是7.2分。两部剧都是吴谨言主演,感觉她是从高峰突然跌到谷底。

平心而论,《皓镧传》也是一部快节奏爽剧,李皓镧一开始就经历了各种磨难,而后开始走上复仇之路。皓镧的性格虽然不像魏璎珞那么刚,但她也不是没智商的傻白甜人设,手撕绿茶白莲也很过瘾。

照理说,《皓镧传》身上有《延禧攻略》的影子,实在不应该到了大结局还这么没有水花,难怪网友会觉得是吴谨言没扛起收视率。

其实吴谨言出道很久了,2013年因电视剧《烽火佳人》正式成为演员,参演过《少年四大名捕》,《多情江山》等诸多作品,可惜一直都不温不火,直到遇见于正,才因《延禧攻略》走红。

《皓镧传》没能成为第二个国民爆款,责任不能全算在吴谨言身上,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审美疲劳。《皓镧传》和《延禧宫攻略》走的都是同一路线,用的都是同一套路,只不过更换了朝代背景,而李皓镧就像翻版魏璎珞。

如果把《延禧攻略》比作真品,《皓镧传》就像高仿,它和山寨的唯一区别就是,山寨侵权,而它是正版授权,高仿以为自己能成为真品,结果砸了。

总结来说,是千篇一律的设定和扑面而来的熟悉感限制了观众对《皓镧传》的热情。打个比方,大众已经见过了能打10分的真品,如果还想吸引眼光,亮出的牌必然要高于10分,而不是走老路的半满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