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三部曲成绩排名 谁才是学霸上位圈

2018-09-05 11:56:22

振华中学是作家八月长安虚构的一所高中,在这所学校里发生了很多有趣、温暖的青春故事。振华三部曲就围绕着这所中学展开。当然,学校里总是学渣与学霸并存,那么,在振华三步曲中,谁能登上学霸排行榜呢?

楚天阔,《你好,旧时光》中的人物,振华中学学生会主席,拥有着王子般的外貌,却没有王子般的家境,喜爱凌翔茜却不敢面对,一味逃避使之错过。过于好胜虚荣,缺乏勇气,很多时候只为自己考虑。其被凌翔茜喜欢,可女方有情,男方却一直躲躲闪闪,和凌翔茜谈恋爱的事情也被老师知道了,他却把这一切推给了凌翔茜。而凌翔茜被辛锐陷害作弊,周周林杨以及蒋川都跑出去找她,可楚天阔竟能安心的在教室中考试。

《橘生淮南》女主角洛枳可以说是学霸中的学霸了,正如丁水婧所言,现在振华的文科重点班都是几个女孩子轮流当的,不像你,当年稳坐第一把椅。洛枳在高中时永远稳坐文科年级第一,毕业后地理笔记还被复印成讲义给学弟学妹用。大学就读于北大经济系,大二就考了雅思。

余周周,《你好,旧时光》的女主角,余淮的小姑姑,从小就爱幻想。家庭的变故让她过早感受到世界的冷漠和残酷,但一直都乐观善良。

小学结束时,带着对大人世界的不理解,听从陈桉的建议,开始了她的主角游戏。她在陌生的初中慢慢成长为女侠,然后考上了振华,重出江湖。理科成绩优异的她在分科时选择了文科,如网剧里周末所言“她可能觉得理科班已经没什么意思了,硬柿子都被她捏软了,她可能是想到文科班换批新柿子捏”。

有的人可能会说了,余周周小学时可连鸡兔同笼都做不出来呢。欸,周周女侠当初是没入门又太急于求成才产生了反效果嘛。要知道,余周周绝对不是那种理科学不好才去学文科的人。

《这么多年》里于思思跟见夏谈起振华的名人时,对凌翔茜的描述是“她是师大附中的校花,都说她跟林杨关系不一般,一天到晚总在一起,估计是一对儿”,当时见夏觉得有些同情,又有些羡慕,因为“只有凌翔茜没有任何金光闪闪的资历,被称为牛人的原因,竟然是漂亮和绯闻”。大概是漂亮的女孩总让人忽略掉她其他方面的优秀。凌翔茜是一个骄傲的小公主,但她的骄傲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优异的成绩。

辛锐,好像是《你好,旧时光》里唯一的反派。她有一个糟糕不堪的原生家庭,有一对非常小市民的父母。在遇到余周周以前,她似乎从没想过自己可以不再是辛美香。可是余周周告诉她主角游戏,告诉她她也可以成为一个大侠。当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一个优等生的时候,她不再甘心做辛美香了。她想成为凌翔茜,想成为余周周。她要比任何人都更努力,她要在成绩上战胜她们。

有人说,不能讨厌辛锐,一个并不天资聪颖,也没有好的家庭环境的女孩,渴望通过拼命学习来得到别人的认可有什么错呢?

的确,那个放学了回家倒头就睡,等到父母入睡后再起床学习的辛锐什么错都没有。

她只是在主角游戏里失去了自我,失去了那个会为余周周而往徐志强凳子上扔图钉的那个辛美香。她弄丢了最初的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