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回应高贵妃无封号的原因 死后才被封谥号为慧贤

2018-09-04 15:23:55

电视剧《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热播当大家对乾隆时期后宫中的女人们产生了极大的好奇,这其中就包括坏的很张扬的高贵妃。在《延禧攻略》中她就是高贵妃,没有封号。不少人因此询问于正。今日于正对此事的回应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由于正担任制片人,惠楷栋、温德光执导 ,秦岚、聂远、佘诗曼、吴谨言、许凯主演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大受欢迎。其中的有血有肉的人物角色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9月4日上午,于正在其本人微博回应了网友质疑的剧中人物“高贵妃”为什么没有封号的问题。

于正称历史上“高贵妃”活着的时候就是没有封号,死后才封谥号为“慧贤”“又不是穿越剧,哪能在人活着的时候就‘慧来慧去’的。”并表示:“《延禧攻略》不敢说自己做了多少功课,但常识还是不敢偷懒的!”

于正还在评论中与网友互动,当网友称这部剧很尊重历史时,于正也耿直地表示:“没有很尊重,虚构和bug也很多,我们在反思中。”

同时于正还在评论中表示:“各位粉丝,我只是回答一下网友提问而已,我没空看热搜,没空理别的剧,咱能不能不提别的剧,无论说好说坏,凡是提到别的剧名,我就删了,接二连三地黑,也是醉了!”

《延禧攻略》中的高贵妃那是出了名的嚣张跋扈,简直就是华妃娘娘的另一版本。

不过到了《如懿传》之后,高贵妃却变成了体弱多病,且思想简单的高晞月,最不可思议的是她还是攀附富察皇后的妃嫔,这角色反差大得让人是在不敢相信。

其实,在《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中高贵妃这个角色还是有很多相同之处的。至少她们二人一直都很认真的在宫斗。

其实,这两位高贵妃的历史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慧贤皇贵妃高佳氏。

乾隆为宝亲王时,高氏仅以侍妾身份入侍藩邸,后被先帝特赐侧福晋。

昔日父亲高斌治水有功,在官场上得罪不少人,生母被父亲官场宿敌擒住,高氏亲眼目睹母亲被凌辱致死,高氏一族竟以此为由不让亡母入祠堂祖坟,父亲寡情不到一年就令娶新欢,所以高氏一直痛恨父亲、继母,并仇视继母所生的妹妹。

乾隆登基后在,册为贵妃,地位仅次于富察皇后。对于弘历高佳氏的关系,正史没有过多描述。

一直没有孩子的高佳氏,在乾隆十年正月,得了重病,乾隆为了宽慰高佳氏,让她高兴,便将高佳氏封为皇贵妃。

正月二十五日,高佳氏便匆匆而逝。乾隆对高佳氏的去世,很是难过。后以“慧贤”二字为高佳氏谥号。她当皇贵妃的时间并不长。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9.04 17:28

为什么都是去世后才被封号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