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阳光和于正团队比较 一个要口碑一个要流量

2019-03-22 13:19:04

“正午出品,必属精品”“现在除了正午阳光的剧,其他的剧都不想看了。”近日,《都挺好》热播,小编的团队里,这样的论调不在少数。的确,从《琅琊榜》到《知否》,再从《大江大河》到《都挺好》,正午阳光既驾驭的了古装剧,又玩得转现代剧,豆瓣评分还都出奇的高,“神剧天团”的名号,当之无愧……

有网友将正午阳光评为国内影视团队的NO.1,口碑好、收视高,其他制作团队只能仰望,无法超越。这种评价,对于正午阳光的董事长侯鸿亮来说,无疑是件好事,毕竟团队的名气打出去了,以后拍出来的作品,怎么着也能卖个好价钱。早先五百万一集的剧,现在举着正午阳光这个金字招牌,不得卖个千儿八百万的?

对于眼下的侯鸿亮来说,拍出更好的作品是一方面,将手下的这群金牌创作者给留住,才更加关键。

正午阳光旗下公认的两大王牌导演,一个孔笙,一个李雪,近些年正午阳光的高口碑作品,差不多都出自这两人之手。如孔笙的代表作《欢乐颂》《大江大河》,李雪的代表作《伪装者》《外科风云》,两人合体后,那就厉害了,拍出了9.2分的《琅琊榜》。

这两位导演,除了自己拍剧外,还带出了诸如张开宙、简川訸、孙墨龙等新锐,现今正在热播的《都挺好》,导演就是简川訸。

对于正午阳光来说,追求作品的质量是团队最大的理念,同时也是他们这个团队最大的金字招牌,好口碑是能换钱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影视制作团队都像正午阳光这样,近乎苛刻般的追求作品质量,比如国内的另外一家影视团队,虽然拍出来的影视作品口碑历来“不咋地”,但照样靠着流量经济,过的舒舒服服。这个团队就是于正团队。

于正团队的作品,用几个词就可以大体概括:流量、大女主、宫斗。

于正是一个有些“偏执”的人,当他意识到大女主的宫斗剧很火后,他就一头扎进了这片海洋,纵观于正这些年担任编剧、制作人的作品,宫斗+大女主的作品,占比于正所有影视作品的九成。

要不怎么有人说,于正啊,比女人还懂女人,这辈子就“扎到女人堆里了”。

兴许是因为题材的特殊性,于正凭借这种剧捧红的女艺人,不胜枚举,《宫锁心玉》捧红了杨幂;《宫锁珠帘》捧红了袁姗姗;《陆贞传奇》捧红了赵丽颖;《延禧攻略》捧红了吴谨言。

这些人对于于正来说,那无疑都是“白花花”的流量和钞票,粉丝的钱,最好赚不过了。

除了于正,国内还有另外一个金牌制作团队热衷于拍摄宫斗剧,这个团队就是“郑晓龙团队”。从2011年的《甄嬛传》,到2014年的《芈月传》,郑晓龙团队对于宫斗剧同样有着自己的执着。

只是现如今宫斗剧被点名批评,这两个团队,恐怕不太舒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