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制作成本是多少 票房破八亿成暑期档又一爆款

2018-07-30 10:58:59

《西虹市首富》无疑变成了暑期最火爆的电影之一,众所周知,《西虹市首富》是开心麻花出品的电影,而开心麻花又是小成本制作的典范,如此一来《西虹市首富》的制作成本让人好奇。

经在《夏洛特烦恼》中遭遇无限烦恼的沈腾,到了《西虹市首富》之中,才算"撞"上了真正的大麻烦:为了能继承到三百亿的巨额遗产,他必须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有条件的花光十个亿。

“夏洛”的初恋梦,出品方用了5900万,王多鱼的“首富”梦出品方又耗费了多少资金呢?

根据某自媒体报道,《西虹市》制作成本高达1.5亿,大约是《夏洛》制作成本的7倍左右。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投资成本背后,《西虹市》的主要出品方也由早期的开心麻花转变为西虹市影业主投、开心麻花、新丽传媒等影视公司参投。

根据网上资料显示,西虹市影视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公司主要法人由闫非担任,前两大股东闫非和彭安宇(即彭大魔)分别持股32.5%。开心麻花是股东中唯一一家企业法人,持股比例为15%。这也就是外界传言的“闫非、彭大魔与开心麻花分家”事件。

此外,开心麻花4000万参投《西红市首富》可以看出后者在制作成本上必然是破亿级别。这其实和开心麻花一贯坚持的高投资回报比作风所不同。

《夏洛特烦恼》的制作成本仅2100万元,宣发成本也只有3000万元,总票房达到了14.42亿;而电影《驴得水》的成本仅1000万元,总票房1.73亿元;

《羞羞的铁拳》在成本方面,有业内人士称,他们按照7000万价格拿到了影片的原始投资权。也有消息称,部分后期加磅的公司是按照1.4亿价格投进来的。但对于一部票房超20亿的“大片”来说,这样的成本同样不算高。

《西虹市首富》海报上的关键词是:特笑大片。看完电影,确实做到了这一点。闫非和彭大魔的上一部电影《夏洛特烦恼》就显示出实力,口碑票房都收获了,电影院也笑翻一片。

两人实力非凡,拥有强大的剧作功力以及多年的话剧经验,所以他们对于每一个笑点都算计的非常精准。《西虹市首富》同样是熟悉的阵容,沈腾是主演。沈腾是非常优秀的喜剧演员,也许你会觉得很多梗都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但我更觉得是他把这些笑料和台词发挥到极致。

电影片名中的“西虹市”,来自于上一部作品《夏洛特烦恼》中的城市名。当时在写《夏洛特烦恼》剧本时,因为要编一个城市,导演闫非就抖了个机灵,觉得“西虹市”挺好记的,就用了这个名字。

等做第二部作品的时候,他就想把“西虹市”这个城市概念拿出来,“希望能有更多好玩的人物,有趣的故事发生在‘西虹市’里,慢慢形成自己独特的小品牌。”

在闫非心目中,小时候每天放学之后无忧无虑地走回家,“天上下着雨,城市上空有一道彩虹,就觉得很美。我俩都比较喜欢这个画面,就觉得‘西虹市’应该就是这样的。这部作品大概也是按照这样去描写的。”

而且据了解,《西虹市首富》的故事灵感来源于1985年的电影《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而这部电影改编自乔治·巴尔·麦卡琴创作于1902年的同名小说《Brewster's Millions》。

这部小说100多年来曾7次改编成电影,说明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题材。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30 11:47

开心麻花越来越厉害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