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春华演过好人吗 为何他的反派总是深入人心

2018-07-11 14:50:59

2018年7月11日我国著名的武术影星计春华逝世,对于这个名字,大家可能并不太熟悉,电影中观众往往会记住主角的名字,而忽略了其他人,不过大家对于《少林寺》应该不会陌生,剧中的反派人物秃鹰就是计春华饰演。

计春华出道30多年以来一直都是以反派人物为重点,因为面相凶悍,演正面人物,真的很难让人联想起来,不过在2017年初,计春华就实现了这个演好人的愿望,《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上映,剧中,计春华所饰演的俞洪水可谓是一条铁骨铮铮的硬汉子。他重情重义,赤胆忠心。

不过由于计春华饰演反派太多,导致观众形成一种貌似条件反射一般,要计春华一出场,观众就会自然而然的将他的角色定位成恶人。观众在看计春华演的《青年霍元甲》的时候,从头到尾都在担心我会中途背叛霍元甲”。其实,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那为什么计春华这么适合演反派角色哪?

都说演好人容易演坏人难,能一辈子把演反派演到极致的,扳着指头都能给数出来,计春华就是其中一个。计春华除了凶恶的面相,令人最深刻的就是他的光头。这样的造型跟反派极为相似。

不论是在《红高粱》中的土匪土匪秃三炮,《少林武王》中的江洋大盗昙非,或者是《毒牙》饰演悍匪的匪首祈杰三,光头无眉,天生凶相的计春华,无一不将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正因为长相原因,计春华饰演正面角色屈指可数,着实让人有些遗憾了。

在荧幕上凶神恶煞,但在生活中,计春华说话温柔,举手投足也显得很善良,是个和蔼可亲的大叔。拥有好心态的同时,他因为常年习武,也锻炼出了一副强健的体格。

计春华能有这样的武艺,也得益于他的老师、朋友于承惠。他是中国武术界泰斗、国家一级演员,创造了“螳螂穿林”的双手剑构思,继而形成螳螂剑法。

虽然计春华在影视中是反派人物,其实他对于家庭很是关照,跟老婆的感情也是情深似海。

计春华老婆刘芳毓,也是实力派的演员,两人在很早就认识了。

计春华有一年生了场大病,吃药中毒才导致头发失落光、眉毛失落光。计春华妻子刘芳毓一向不离不弃的陪着计春华。糊口中的刘芳毓礼让、随和,善良,很轻易让人接近,也似乎更淑女一些,计春华妻子文质彬彬,说起话来轻声细语有条不紊。

计春华在演戏的同时,也不忘进行一些慈善工作。

他有一次前往武夷山小学,在《关爱教育 情系武夷》的弘扬传统文化进行讲座。讲座中,田七导演首先阐释了传统文化的深远意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如何受到传统文化影响,一步步取得今天的成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