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春华功夫有多厉害 揭秘反派专业户的转型之路

2018-07-11 14:46:39

说起演员计春华,想必网友们应该都不陌生,曾出演过众多反派的他,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中的计春华大都是绝世高手,而戏外的他也是学武术出身,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计春华功夫有多厉害,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计春华功夫有多厉害?

虽然计春华演了诸多的武打片,但是很少有人了解计春华功夫怎么样。据悉,入行之前,计春华老师是武术队的运动员,8岁开始习武,17岁那年因为一场大病导致头发、眉毛,甚至眼睫毛一夜之间全部掉光,70年代末同样是看脸的时代,因为头发和眉毛掉光导致他的形象大变,于是被迫从武术队提早退役。

1980年,张鑫炎筹拍《少林寺》赴浙江选演员,无意间看到计春华耍枪弄棒,因此邀请他加盟《少林寺》,更因为看到他的面相,张鑫炎临时加了“秃鹰”这一角色。但计春华却虚心上进,在张鑫炎的悉心提导下进步神速,加上自己的悟性,最终将“秃鹰”一角诠释的淋漓尽致,成为华语影坛不可磨灭的经典银幕反派角色。

《少林寺》过后,计春华片约不断,不过因为面相问题,他成了导演心中“反派”的第一人选,颇为经典的影视角色有:《红高粱》秃三炮,《方世玉续集》于镇海,《新少林五祖》里的少林叛徒马宁儿,《连城决》里的血刀老祖,《天龙八部》里的段延庆。

迄今为止,计春华已经在演艺圈中摔爬滚打了整整35年,几乎清一色的反派,他的很多银幕角色曾是很多70、80后的童年阴影,尤其是他那犀利的眼神,就好像两把利剑直插观众的心窝,令人不寒而栗,更因为他的精彩演绎从而赢得“中国内地金牌反派“之誉。

揭秘计春华的转型之路

据悉,计春华,杭州人,中国着名武术演员,武艺相当高,出演过许多电影、电视剧,经常与李连杰演对手戏,如《方世玉续集》等,所演角色多为坏人。

虽然计春华是个形象突出,表情凶悍,演戏非常认真的人,品性很憨厚,谈吐颇率真,是个很随和的人。生活中,说说笑笑,很健谈,并不像在诸多影片中饰演的反面人物那样可怕。

演多了“大坏蛋”,计春华也摸索出了更多经验,演绎起来游刃有余。但是因为饰演了30余年的“坏人”形象,使计春华在观众心里的印象逐渐固化,因此,演一个好人一直都是计春华的一个心愿。

终于,在2017年年初,计春华老师的“好人梦”得以如愿。在真功夫传奇大戏《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中,计春华所饰演的俞洪水可谓是一条铁骨铮铮的硬汉子。他重情重义,赤胆忠心。

但令人捧腹一笑的是:观众好像对计春华老师的这张脸形成了“条件反射”一样,只要计春华一出场,观众就会自然而然的将他的角色定位成恶人。为此他还自嘲道“可能爹妈给的长相太恶劣了,以至于观众在看我演的《青年霍元甲》的时候,从头到尾都在担心我会中途背叛霍元甲”。

之后计春华还在在田七导演的公益电影《金瓯》中饰演一位畲族便衣刑警雷霆,看到他传上警服的样子,其实也还是正气凛然的。在拍摄的时候当地的村民都很喜欢计春华,还夸奖计春华“为人亲切友好,不是坏人是好人”,并演出了一位中国好警察。

其实抛开计春华之前演的那些大反派角色,他演起好人来也是像模像样的,只是之前反派的形象已经先入为主的在观众心目中了,所以看到计春华就觉得是坏人,如果多接一些好的正派的角色来演一演,搞不好计春华在观众中的形象也就变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