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和计春华什么关系 虽缺席后者葬礼却送上20万抚恤费

2018-07-21 20:10:26

近日,“反派巨匠”计春华去世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在他的葬礼上,曾与他合作过的李连杰因没有现身引起不小的争议,不过虽然本人没有到场,但是其实他已经默默的给了计春华家人20万抚恤费用。

据了解,李连杰与同样大陆出身的计春华曾在电影上数度合作,李连杰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少林寺》中,计春华扮演名为“秃鹰”的反派,奠定日后扮恶棍的拿手戏路。两人合作情谊颇深。

据悉,前几日,“反派巨匠”计春华去世,这位娱乐圈艺术家的去世,可谓是牵动了不少观众的心情,这样一位演技派的去世,实在是娱乐圈的一大遗憾。

计春华老师生前塑造的形象各各都是精品,这样一位优秀演员的去世,不少圈中人也纷纷发微博表达对计春华老师的哀思。13日,计春华老师的追悼会在杭州举行,张纪中,陈龙,谢苗等圈中好友均出席。陈龙更是直接在追悼会中痛苦,看来和计春华老师的关系很是身后。

可是,在追悼会中却并没有看见李连杰的身影,而且其微博中也未见他对计春华的离世有所哀悼,而与之合作过的吴京和赵文卓则都发文哀悼。不少网友对此提出疑问:两人之间合作的次数很多,之前的合作伙伴去世了,李连杰却并没有出席好友的追悼会,难道是不看重这位曾经的合作伙伴吗,或者说他的做法太过冷漠?

然而计春华的葬礼,李连杰并没出席,还跑到俄罗斯看世界杯,有很多人不谅解。其实他早先安排好的工作无法推辞,也相当无奈,但在出发前已经低调致赠慰问金给了计春华的家属,仍算有情有义。

这20万对于计春华的家人可能并不算一笔巨款,然而在他们悲伤难过的时候还有这么一个好友送来关心,这无疑比所谓的钱财物质来得更暖心。20万其实就是个心意,他的家人根本不等着这点钱救济,但是并不意味着这对他们不重要。

对于与自己共事的幕后人员和演员,李连杰一向态度都很好,也愿意在该帮忙时伸出援手。他接演好莱坞影片《浴血任务2》时,一名替身刘坤在爆破戏不幸发生意外身亡,电影公司仅愿支付16万余元人民币赔偿,李连杰得到消息后,却捐出500万人民币接济刘坤的家人,令人很感动敬佩。

李连杰对身边的工作搭档一向都不错,2011年他在好莱坞拍摄电影《敢死队2》时曾经发生过一个意外,当时李连杰的替身刘坤在一场爆破戏中意外身亡,李连杰因为没有亲自上阵毫发无伤。按照当时的保险条款,电影公司仅支付了16.6万人民币赔偿。不过事后,李连杰自掏腰包500万人民币赔偿给刘坤的家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