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巩俐李连杰一生没演电视剧 顶级电影演员不能拍电视剧吗?

2019-04-23 11:34:25

每个行业都有一个“鄙视链”,演艺圈也存在,听说拍电影的瞧不起拍电视剧的,拍电视剧的瞧不起拍网剧的。的确,前些年的演艺圈的确是这样的状况,只是现在网剧市场越来越发达,卫视上星审核机制越来越严,网络逐渐可以完全左右流量市场,情况才有所改变。

不过拍电影还是演员的最终梦想,因为电影票房才是印证一个演员是否有号召力的最直接方式。像孙俪、胡歌等人都已经在电视剧领域顶尖了,他们也都开始纷纷寻找电影资源,孙俪拍了《影》,胡歌开始拍《李娜》、《攀登者》等。

不过有的演员,的确一生都没有拍过电视剧,他们把毕生的演绎经历,全都奉献给了电影。就连章子怡也开始接综艺、拍电视剧了,但他们仍然没有进入过小荧幕市场。

首先要说的就是成龙,成龙一生未拍过电视剧,如果不信可以去搜一下,他从1971年出道开始,就从未拍过电视剧,但成龙获得了第8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还被评选为“史上20位最伟大的动作影星”第一位,还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评为“表演特技最多的演员”,还多次创下华人演员主演好莱坞电影的票房纪录,成龙虽然没拍过电视剧,但却是中国动作影星第一人。

第二个就是李连杰,李连杰其实跟成龙蛮像的,也是靠动作电影走红的,李连杰不仅从未演过电视剧,演电影也都是男一号,最次也得是双男主,否则就不演。你问李连杰是否做过龙套演员?不好意思,他第一部电影《少林寺》就是男一号,而且还引起了轰动,从此他就是动作巨星了。李连杰不拍电视剧的原因,估计和成龙差不多。

第三个是巩俐,巩俐外号“巩皇”,是走遍各国电影展红毯的女人,1987年因主演电影《红高粱》成名,从此就开启了她辉煌的演绎生涯,她是世界影史第二位主演影片包揽欧洲三大电影节最高奖的演员,1997年就开始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成员。2006年上榜美国《时代周刊》60年亚洲英雄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全球年度5位伟大演员。

这三位是不可能来拍电视剧的,那为什么章子怡选择拍电视剧了呢?章子怡在影坛虽然颇有建树,被称为“国际章”,但荣誉跟巩俐没法比,成就跟成龙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如果说章子怡是“史诗”级别演员,那么以上三位就是“传说”级别的。不论什么导演来邀请,他们拍电视剧就是自降身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