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李连杰经典电影 少林寺乃初始作品

2018-08-08 09:24:39

李连杰是着名的武打明星,武功基本功扎实,每次他出演电影感觉非常的真实,根本看不出来是在演戏,他的电影可以说是影响了几代人。

少林寺

《少林寺》是由中原电影制片公司制作的一部动作电影。由张鑫炎执导,薛后、卢兆璋编剧,李连杰、于海、丁岚、计春华、于承惠联袂主演。该片讲述的是隋唐年间,着名武术家神腿张抗暴助义,遭王仁则陷杀,其子小虎幸被少林武僧昙宗救出,小虎为报父仇,拜昙宗为师,取名觉远,习武少林,并落发为沙弥的故事。

当时李连杰受导演张鑫炎的邀请,出演《少林寺》。《少林寺》1982年在内地上映,据说票房超过1亿(当时的票价只有几毛钱)。这部电影在香港的票房也非常好,超过1600万港币,排名当年香港票房第四。这部电影,对李连杰来说,是最重要的一部电影,没有它,就没有后来的功成名就。

龙在天涯

《龙在天涯》是一部香港动作片,由邓衍成导演、李连杰与周星驰主演,并于1989年上映。影片讲述的是两位中国武术成员在美国经历惨遭陷害,最终冲出重围的故事。中国武术团出访美国,威哥叛逃,而师弟阿利也被扣留在了美国。威哥凭借自己的功夫加入了黑社会,谁知在一次百万美金的毒品交易中威哥失手了。

这部影片是1988年,李连杰赴美发展,在罗维(曾执导过李小龙的《唐山大兄》和《精武门》)的邀请下出演动作片《龙在天涯》,这是李连杰的又一次转型。很多人都这部电影印象不深,但电影中的另外两位演员却很出名,周星驰和利智。特别是利智,她和李连杰正式在这部电影中结实并相恋的,李连杰后来曾在节目中说可以为利智“放下一切”“为她去死”。

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

本片讲述了黄飞鸿应国际医学会的邀请,与梁宽、十三姨前赴广州,途中与白莲教结下纠纷。后得革命义士陆皓东之助,寄居英国领事馆,并结识革命领袖孙文。清朝大臣元述为对付革命义士,煽动白莲教团攻打英国领事馆,黄飞鸿为保存国运命脉,与元述对抗,并帮助孙文等人逃脱。

龙门飞甲

《龙门飞甲》是《新龙门客栈》的续集,中国内地继香港后大中华区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3D武侠电影,也成为了继粤语后华语电影史上第一部获得官方认证的IMAX 3D电影。片讲述的是龙门客栈被烧毁三年后的故事,明朝西厂督主雨化田追杀怀了龙胎的妃子和抗击朝廷的赵怀安而来到这处客栈,当年风骚的老板娘金镶玉早已神秘失踪,只剩下逃过火劫的伙计们重起炉灶,痴等老板。

霍元甲

2006年的《霍元甲》,可以说是李连杰的一部自传电影,甚至李连杰自己这么说过。李连杰早就想拍《霍元甲》,筹备了多年,才最终决定开拍。这部电影,李连杰除了主演,也是投资人之一,对电影提出了非常多的建议。当时李连杰是抱着最后一部武侠片来拍的。

电影在动作上讲究真实,除了中国功夫,也展现泰拳和其他格斗术。同时他还想讲人生道理,让观众明白“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