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春华演过哪些电影 他为什么只演反派

2018-07-11 14:26:18

我国著名的武术家、影视演员计春华在今年7月11日逝世,计春华因为出演82年《少林寺》而出道,第一次被人所熟悉,从此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

他在张艺谋执导电影《红高粱》里饰演土匪秃三炮。在这部电影期间,他和张艺谋合作可谓顺风顺水,张艺谋期间也夸赞过计春华演技卓越,前途可谓一片光明。

其中1990年的《一代宗师》也是颇为有名,另外还有《东瀛游侠》、《少林豪侠传》、《新少林无祖》中也都出演过,只不过在这些电影里面, 计春华并没有当过主角。

在计春华的作品中,演的都是很多凶煞,恶人,比如僵尸恐怖电影《千年僵尸王》中演一个捉鬼的师傅。特别是在《金瓯》中饰演一位畲族便衣刑警雷霆,是个人首次演正面角色,但是面相凶悍,一直都被人误会他是黑警。

2016年3月27日,计春华在中国功夫巨星排行中排名第20名,同年10月31日,在湖北枣阳“中国汉城”举办的第十一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计春华荣获中国动作电影贡献奖。

同年5月份的时候,计春华首次接触网络电影《倾城大哥》,据该剧出品人许江平透露,作为内蒙古地区首部现代动作片,计春华不仅在传统打斗中强力呈现,还会在水中、车辆打斗中更进一步展现其独特一面。

在早期的时候,从小习武的他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被《少林寺》导演张鑫炎一眼相中,凭借剧中的大反派秃鹰一角而名扬当时香港娱乐圈。这部电影不但让李连杰走进观众的视野,也让饰演剧中大反派“的计春华备受关注,虽为配角,但是给人的印象评价丝毫不输主角李连杰,1998年,计春华更是获得了中国武术杰出贡献奖。

别看计春华老师面向凶悍,其实他对家庭是很有照顾的。

计春华的老婆叫刘芳毓,是一个美丽的新疆女子,生活中的她温柔谦逊,做事情总是有条不紊,随和的她总会给人们留下“好女人”的印象。1998年热播剧《还珠格格》让人们认识了刘芳毓之后,她开始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不断提高的演技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的作品

计春华的老婆带着女儿远赴加拿大定居,在教育女儿方面,计春华很传统,“我女儿可能遗传了我,也喜欢武术,她觉得武术可以保护自己,对此我不支持也不反对,但是我会告诉她,学习武术很艰苦,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

2016年11月初,中国反派第一人计春华老师来银滩金鼎公司做客,计老师是影视界的武打巨星,荧屏上塑造的“大反派”形象深入人心,但他拍戏认真、演技高超,不少新生代演员都受到他的指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