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春华为什么没有眉毛 曾因独特形象被誉为中国金牌反派明星

2018-07-11 14:16:26

众所周知,演员计春华曾因饰演了电影《少林寺》中的反派“秃鹰”而被观众熟知,但是熟悉他的观众都知道他是没有眉毛的,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计春华为什么没有眉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计春华是一个总演坏人的好演员,是大陆的武术队出身,杭州人。由小爱好武术,有一年生了场大病,头发掉光,却没想到恰巧《少林寺》开拍招人,导演张鑫炎一眼看中他的秃头,于是阴差阳错做起演员。

而对于为什么眉毛这个问题,此前在采访过计春华曾说过这个问题,他有眉毛是为了饰演的角色更有特色,所以剃掉了眉毛,没想到这反而成为了他的特色,所以一直保持了没有眉毛的形象特质,后来他还因秃鹰一角而声名鹊起,被誉为“中国金牌反派明星”。

计春华一演就演了二十年坏蛋,他曾认为自己不是演戏的料,但热爱武术,为了武术梦才坚持不懈的做起大坏蛋。从出演1982年版电影《少林寺》中“秃鹰”一角而名声大噪后,三十多年来,计春华可以说是将“反派”进行了到底,《连城诀》中的血刀老祖、《天龙八部》(观剧)中的“恶贯满盈”段延庆……。

计春华饰演每一个角色都因“坏透顶”而深入人心,据悉,电视剧中反派的结局都是被主角各种了结,为了演好各种死法,计春华还悉心研究,也因为如此,他演的坏人总是让人印象深刻。很多网友评论计春华是那种看一眼就能让人记住的演员,并且这种记忆不会因为时间的冲淡而淡化,反而愈久弥新。

不过,坏人演得太给力也并不是一件好事,除了时常受到观众的谩骂外,自己的角色也容易被定型,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三十年之后,计春华才演到了“好人”的角色。

2014年,他在田七导演的公益电影《金瓯》中圆梦饰演一位畲族便衣刑警雷霆。随后,在魔幻电影《魔影神笔》出演正面角色。在拍一部英达导演的一部30集的电视连续剧《龙号机车》中,他所出演的“燕子飞”也是个正义大盗。

在荧幕上凶神恶煞,但在生活中,计春华说话温柔,举手投足也显得很善良,是个和蔼可亲的大叔。拥有好心态的同时,他因为常年习武,也锻炼出了一副强健的体格。你可能想不到,54岁的计春华依然拥有胸肌、腹肌、人鱼线,韩国帅大叔的好身材他同样没缺。

计春华说:“我的老师于承惠,是武术界的老前辈,老人家今年已经74岁了,但他现在还能拍武打戏。几十年了,每天他都练功,无一日懈怠。他经常教导我们,天天要动,贵在坚持。动摇则谷气得消,血脉流通,病不得生,譬如户枢,终不朽也。”

“我每天坚持锻炼,就是因为我热爱武术。我拍的片子多数都是动的,武术使我的生命延长,我争取打到六七十岁。等我打不动的时候,要把我从小到大的电影剪成一部纪录片,回味我的人生。”计春华说。

据计春华自己透露,拍《少林寺》时他19岁,体重为74公斤。现在他依然是74公斤,也就是说,35年体重压根就没变过。除了健康的饮食,他时常从家骑自行车去怀柔,一个来回,三十多公里,两个多小时。即使在看电视时,也不忘运动。有这样的结实的体魄,全靠着计春华惊人的毅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