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的伟大从不止成绩 《摔跤吧爸爸》催人泪下

2020-07-10 15:28:44

如果你有梦想,那你就必须要捍卫它。虽然努力工作和别人的误解是困难的,但只有坚持下去,你才会失败。我相信,到最后,你就不会那么看重结果了,你会享受到追逐梦想的快乐。

《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评分高达九点七分,在看之前我还在想,为什么能给这么高分。但当我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深深的被这部电影所吸引,同时也被电影的内容而感动。我真的认为,这部电影给十分分也不为过。

男主人公辛格的一份强大而又坚定的信念贯穿整部电影,他是一名退役的摔跤运动员,一直在后悔没能给国家拿到金牌。我想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取得金牌不单单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国家,想给国家取得荣誉。所以辛格想生个儿子,来弥补这个遗憾。没想到生了四个女儿,用尽各种办法都没能生出儿子。吉塔和巴比塔在学校把两个男生给打得鼻青脸肿后,被打男生的母亲找上门。吉塔和巴比塔以为爸爸要训斥她们,没想到爸爸却问她们怎么打倒那两个男生的,就这样辛格意外发现了吉塔和巴比塔摔跤天赋。

小编觉得父母只要耐心观察,就可能发现孩子的天赋和兴趣,培养成材。还有就是要相信自己的孩子,鼓励他们。辛格相信女儿们的摔跤天赋,他也相信自己能给女儿们科学的指导,并且带领她们走向世界的顶峰。在这个过程中辛格吉塔和巴比塔都遇到了很多困难,在村子上他们就是个笑话,在学校吉塔和巴比塔还要受到同学的嘲笑,为了摔跤她们被迫剪掉了头发,每天一大早就起来训练,不能吃零食。

看到这里,小编想到运动员好伟大,要付出了多少的青春和汗水,每天都做着一样的事情,除了训练还是训练,没有强大的意志力和坚定的信念是不可能坚持的。茶茶听说游泳运动员整天都在水里训练,导致过安检的时候都不能指纹扫描了,因为他们长时间在水里训练,指纹被磨掉,手指上只有细细的伤痕,有多大的付出就有多大的回报。

在电影中吉塔进入了国家队后,没有爸爸的督促,她开始变得膨胀起来,比赛就从来没有赢过。茶茶觉得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很完美的人,只要是人就会走弯路。还好辛格及时帮吉塔认清了错误,并且鼓励她重新振作起来。只要发现错误后及时改正,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就一定能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辛格在吉塔最后一场比赛前和吉塔说:“这一场,你要做最闪亮的那一个,亚军很容易被人遗忘但冠军不会。”随后辛格让吉塔看向电影院附近的卖东西的小女孩,告诉吉塔,如果她取得了冠军,那么她可以告诉印度女孩的人生不只有洗衣做饭和相夫教子,她们还可以像吉塔她一样可以取得冠军,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吉塔和巴比塔比印度其他女孩幸运,辛格没有把女儿早早的嫁人,而是好好培养她们成为运动员。在印度女性的地位是很低的,只能在家做个家庭主妇,出嫁还要给夫家嫁妆没有嫁妆的就会面临嫁不出去。吉塔的胜利是不只是为了她自己,而是为了印度所有的女孩,她们应该拥有更广阔的空间。

辛格就是吉塔和巴比塔的后盾,还是她们的精神支柱,在女儿需要鼓励的建议的时候,辛格从来没有缺席过。回想到生活中,又有多少父母能做到辛格这样,给孩子支持和鼓励。茶茶看到这里,很感谢父母从老家把我接过来,没有让我成为留守儿童,一直陪伴我长大,细心教导我。无论我做什么决定都支持我,茶茶觉得爱孩子就多抽出时间陪陪他们。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