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入2万的10个小生意

2020-06-11 13:02:59

宜宾市素有“中国酒都”之称,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又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城”。2019年6月17日,宜宾发生6.0级地震,造成长宁、珙县等多地居民受灾。作为优家宝贝全国5000家连锁门店的一员,宜宾90后优家宝贝加盟商周慧,率先行动,前往灾区开展救助工作,为灾区送上急需的婴幼儿用品等救援物资。这一举动,受到全国多个媒体的关注,也被成为“月入2万的10个小生意”的典型代表人物,本次将对周慧女士做一场个人专访。

周慧,1990年出生于江苏省宿迁市,是一个很有“野心”的女孩子。中专学历的她,早早告别了学校走向社会。因亲戚朋友中有人在服装行业工作,她的第一份事业就是开女装店。周慧没有选择打工,而是直接走上了创业之路。女装店经营了3年,她又有了更多的想法,果断关掉了本来生意还不错的女装店。

据周慧介绍,关掉女装店后,她开始了对市场的考察,有很多不错的项目对她来说都很有吸引力,由于缺少系统性的管理经验,不得不放弃。最终,周慧选择了上班。通过在成熟品牌系统中学习管理经验。她在BOSS男装店做店长,学习了4年。当时的周慧可谓是钱、才兼备,就差投资项目了。但是,她遇到了女生终归会遇到的事情:爱情!狂风暴雨式的爱情过后,她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跟随老公回到了四川宜宾。

有了孩子后的周慧,虽然非常宠爱儿子,却不甘过于平静的生活,还想着创业。因为儿子,她选择了母婴行业。起初考虑的是合伙开早教中心,由于投资较大,再三考量后放弃。此时周慧儿子还不满一周岁,因为需要购买大量的母婴用品,这让她滋生了开母婴店的想法。周慧是个行动派的女生,随即开始寻找母婴店加盟品牌。

在谈及为何加盟优家宝贝母婴店,周慧表示,她一直生活在江浙沪一带,对长江三角洲一块的母婴市场和品牌有一些了解。优家宝贝是上海的加盟品牌,在江浙沪地区知名度较高,口碑好,几乎没有宝妈不知道的。而在宜宾,大多数母婴店品牌还不是一线品牌,消费升级后的今天,很多母婴家庭更重视大品牌,因为知名的母婴品牌售卖的产品更可靠,同时还能提供更为专业的孕婴服务。周慧认为,把一线城市的连锁母婴品牌引到宜宾,相信会吸引很多母婴家庭前来消费。通过对市场的观察和网络查询,周慧认为,优家宝贝相比其他加盟品牌,在售后服务上做的更好。在去优家宝贝成都分公司考察后即签约加盟。

周慧是一个坚强、勇敢、有谋略的90后女生,加盟优家宝贝母婴店的资金全部贷款。每月还贷款1万多,每月门店租金大几千,还有儿子的衣食住行,都一个人承担。谈及开业后的生意状况,周慧认为,刚开业的母婴店,前期生意不好是正常现象。即使是全国连锁的品牌也一样,消费者和老板不熟,前期销量不会有多大。但是,这个期间是门店老板和消费者建立信任关系最重要的阶段,一定要把握。只有让消费者了解门店售卖产品的品质,才能促进进一步的成交。信任体系需要一步一步建立,生意从开业3个月后才慢慢好起来。现在的周慧,除了贷款、房租、养儿子和家庭的固定开销,还有近万元不错的收入。

周慧觉得自己能够成功原因有2点。一是优家宝贝的品牌效应,全国连锁性质的母婴店在宜宾本身就具有优势,更何况,优家宝贝品牌的口碑还很好。二是她的个人魅力,周慧是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90后女生。身为宝妈的她,特别喜爱孩子,对客户的孩子也是关爱有加,受到很多宝妈的好评。有不少宝妈遇到紧急情况不能带孩子的时候,都把孩子放在周慧的优家宝贝母婴店内。而且,很多客户在周慧的优家宝贝母婴店内消费都是满额结算的(购物满1万元后,一次性付清)。由此可见,周慧与会员之间的信任体系建立的是相当稳固。

记者接着采访,关于周慧是如何一个人一边带孩子一边开店的励志经历。周慧说:一个人确实很辛苦,我老公也在忙着自己的工作。如果单纯是卖场到还好,一个人可以抱着孩子接待顾客,如果有洗澡的就很尴尬了,因为洗澡是一项专业的工作,必须我来操作。就需要顾客帮我看着孩子,我在游泳馆给顾客的宝宝洗澡。因为是一个人开店,洗澡都要提前预约,否则忙不过来。还好我与周边的消费者都比较熟了,都能相互帮助。

记者在问及为何参加宜宾地震救援工作时,周慧说:生活在江苏,没有感受到地震的可怕,来到宜宾后才亲身感受。地震带来了很多灾情,受灾的不仅仅是大人,还有孩子。每当想到或看到很多孩子在灾区无法得到很好的照顾,就特别心疼。灾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联系总部,赶往灾区参加救助工作,带去了很多母婴用品,公司那边也及时成立了救援小组,开车过来参与救助与物资赠送等工作。庆幸的是我们优家宝贝去参加了救助工作,否则有很多孩子都没有生活必须品。物质救助站大都是成人的食品和水,几乎没有母婴用品。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我们优家宝贝赠送的物质表示:急需婴幼儿用品!

通过采访发现,周慧从江南鱼米之乡一下子过渡成了“川妹子”确实让很多人觉得佩服,不少人被她励志的创业故事感动。不得不说,周慧完美诠释了90后女生的拼搏精神,告诉人们:谁说做小生意月入2万很难?90后只会吃喝玩乐?她们拼搏的很认真!通过周慧的努力,与周边消费者建立了牢固的信任体系,与很多顾客成为了好朋友。像这样一个活泼、开朗、真诚的90后宝妈,相信未来的生意会越做越好,就如周慧计划的一样:2020年招聘员工,准备开分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