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量过亿的IP怎么拍成电视剧就糊了?《奈何boss要娶我》的水花呢

2020-06-10 17:59:08

这些年,网文成了内地编剧们偷工减料的最好去除,只要买下一部点击率不错的网文的版权再稍加润色改编成电视剧,就会自带不小的流量。这也直接导致网文IP市场的杂乱不堪,其中当然包括像《庆余年》、《琅琊榜》这样的佳作,但同时也有很多烂剧,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由《私宠甜心宝贝》改编而成的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私宠》这部网文在网上点击量已经过亿了,也就是14个人里就有一个人看这部小说,小说具有一定的科幻题材,算是一部现实与超现实相结合的都市甜文,看点击率就知道有多受欢迎。但是改编成电视剧《奈何》,收视率却出乎意料,甚至在第一部前期都没有在一些大的播放平台播放,有多少人看到只能看运气。其实有很多由网文改编而来的网剧都是有这种情况的,那为什么会出现网文与网剧天壤之别的现象呢?今天我们就以《奈何》为例进行分析。

内容的改编

其实一个主要的问题便是在内容的改编上。比如说《私宠》中有很多人物以及机构的出现,超现实的科幻情节,甚至出现了“研究院”、“毁灭城市”、“变种”等词眼,是一部甜中带着刺激,刺激中带着虐,虐中又带着甜的一部小说,情节很多,篇幅很长,从小说中就可以想象到一些很宏大的场景,由此可以看出作者是想要将这样的一部小说向高水平看齐的,虽然从书的名字可以看出来是霸道总裁文,但是又不是普通的霸道总裁文,给人眼前一亮看完还想看的感觉。

但是在《奈何》这部剧中,却删减了很大的一部分,只保留了小说三分之一左右的情节。整部剧的观看感受来说,就是假甜,然后还要强虐。霸道总裁在这部剧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女主角不知情的情况下便已经爱上了她,并设好圈套,直接变成了自己的妻子,前婚后爱的剧情放在前几年是比较新颖的但是在这几年几乎要用烂了。搭配男女主的小傲娇,虽然不是那么的完美的一部剧,但是也可以算是解除无聊的一剂良药。

演员的选择

一些小制作的网剧大多都是新人,比如说《奈何》这部剧,就是小制作中的小制作,演员除了男主角有几部作品之外,其他的人员几乎都是新人,新人的表现虽然不能说特别的好,但也是可圈可点的:

男主:演员徐开骋:1990年的小哥哥,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出演过《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校花攻略》、《这就是生活》等一些网剧。从徐开骋的外形来说的确算是比较高大帅气的,但是在这部剧中却是有一点用力过度的感觉,为了总裁而总裁,为了霸道而霸道,为了恩爱而恩爱。其次就是徐开骋的一些微表情还是有待加强的,比起现在的一些小鲜肉表情管理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女主:演员王双:1991年生,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出演过一些电视剧中的配角,比如说《宫锁珠帘》中的妃嫔,王双整体上看起来比较瘦弱,比较符合夏林这个角色的设定,王双的表演属于比较自然一些的,但是在剧中的表情管理以及整个人的状态还是比较差强人意的。

整体来说,两位主角的演技还是可以的,只要注意一些细节便会呈现出更好的感觉,两位主角如果勤加磨练前途也是不可限量的。

制作成本

《奈何》属于霸道总裁剧,但是剧组却是穷到不能再穷,从剧组中人员的透露,以及剧中物品的设置摆放都可以看出来这部剧的成本到底有多小:

演员的衣服都是租的:据官方透露,演员的衣服大多数都是租的,吊牌都没有摘,等拍完之后还是要拿去退掉的,其次便是演员自己的衣服、鞋子、包包。

剧中摆设都是宜家系列:在整部剧中我看到了我曾经买过的宜家的马克杯,价格是2.9一个,还有宜家的地毯,不足百元,还有一些台灯等物品都是比较廉价系列的。

没有钱给到后期:在第一部的时候中间大约有一星期停更了,官方透露是没有钱付后期,已经开始卖房凑钱了,给两集的钱出两集的资源。

这可是霸道总裁剧呀!身家百亿的霸道总裁会用2.9一个的马克杯吗?买个十块钱的也可以呀!但是总的来说,《奈何》第一部和第二部虽然结构类似,人物相同,剧情类似但是给了一些期待小甜文的人们一些甜甜的感觉,第二部要比第一部成功很多,因为前期的宣传还是有一点效果的,也没有出现断更的情况,是在走上坡路的一个趋势。最近剧荒的朋友们可以去搜一下这部剧进行观看呀,保证你可以不由自主地面带微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