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伦被压了两年的民国戏《海棠经雨胭脂透》 顶流也没让李一桐红起来

2020-06-10 18:21:12

民国戏一直都是国产电视剧的大头,作为中国历史上最为特殊的一个年代,它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所以在观看时很容易产生共情。那样动荡的战乱年代,能滋养最浪漫的爱情故事。历史上林徽因与梁思成、小凤仙与蔡锷、张学良与赵四小姐、鲁迅与许广平、沈从文与张兆和……民国时期的爱情,才是真正的风花雪月。特殊的时代谱写特殊的故事,影视剧,民国时期的爱情依然让人津津乐道。一部《金粉世家》让无数少男少女唏嘘;一部《京华烟云》让无数少女少男扼腕。那《海棠经雨胭脂透》又将向我们讲述一个怎样浪漫的故事呢?

美妆达人与穿搭达人的经商故事

正如剧名一样,“胭脂”是本剧的主线。李一桐饰演的顾海棠,是一个身怀绝妙化妆术的“美妆达人”,邓伦饰演的朗月轩则是一位“穿搭达人”。顾海棠为了寻找失散的父亲,进入郎家的胭脂坊,从而开启了与郎月轩相识、相恋的浪漫故事。

对邓伦的印象,还总停留在《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的凤凰和《楚乔传》的萧策,不过事实上邓伦此前也出演过民国剧,比如携手老戏骨张嘉译、何冰、秦海璐一起出演的《白鹿原》,邓伦在其中饰演鹿兆海这个角色。此次变身胭脂少东家,换上民国长衫西装,他又将以怎样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

李一桐则是一个初出茅庐便光芒四射的新小花。她在《新射雕英雄传》中饰演的黄蓉,古灵精怪、聪明伶俐,是近年来少有的翻拍成功的作品。前一阵还有消息称李一桐将接替王真儿与胡一天一起出演《亲爱的热爱的》姊妹篇《亲爱的挚爱的》,可谓是小小的身躯蕴藏大大的能量。

事实上,《海棠经雨胭脂透》去年十月份已经在网上播出。而从昨天开始,该剧将登上东南卫视进行二次播出。除了邓伦和李雨桐,这部剧里还有很多其他熟悉的面孔,应昊茗、方中信、李若彤、张雅,都是大家的老朋友。

回顾近年来民国剧的市场,其实不是特别大。早年的《活色生香》,在当时一堆清宫剧的市场状态下,可谓是独树一帜。那么如今在同样是民国剧的《鬓边不是海棠红》热播的情况下,《海棠经雨胭脂透》能否杀出一条岔路呢?并蒂海棠的场景,似乎也蛮美好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