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诚的野心不止在电影圈 《远大前程》真的能给他挣来好前程吗?

2020-06-10 18:05:46

好像很多名导都很喜欢用自己的妻子作为固定演员,在内地前有贾樟柯后有陈思诚,当然了佟丽娅美貌冠绝内娱,不用才叫真的浪费。不管是让他们结缘的《北京爱情故事》还是后来的《唐人街探案》,佟丽娅的表现都毋庸置疑,而现在还有一部民国大戏《远大前程》也来了。

电视剧作品时常更新换代是非常之快的,况且先入为主、先来后到的这种思想理念已经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所以也是出于这个原因使得电视剧的翻拍在人们的评判标准中与别的作品是不一样的,这时候就出现了假如一部电视剧是以一种经典的形式存活在大家心中的话,这个时候它的翻拍作品就必须在各种方面做得都要尽如人意不然观众不会买账。

讲到这里就想提一下上世纪的上海有个极具代表性的存在就是上海滩,就以其为电视剧来讲,前有老一辈实力派周润发和赵雅芝的经典诠释,后有戏骨李雪健与视后孙俪等人的精彩配合这部电视剧怎么翻拍都很难,因为远的有周润发和赵雅芝版的经典在前,近的有黄晓明孙俪李雪健的精彩演绎在后,经过多次翻拍的剧情大致相同的电视剧难免会被人拿出来进行比较,而《远大前程》从剧名上来讲就与上述的剧相比做出了改进,我们大家都知道,那个年代的上海滩是作为一个像乌托邦一样的理想国,人们在这里体验过大千世界的花花绿绿、人来人往,第二点陈并没有把主要人物角色放在那些洒热血的英雄好汉身上而是将焦点放在了那些如浪潮般涌来的新人身上,他扮演的洪三元与袁弘饰演的齐林都是在上海滩中的外地来的小混混,也是出于偶然的契机来到了这个复杂的地方,开启了他们的际会之旅。

放在电视剧之外,陈思诚不仅仅是一名演员更是一名优秀的喜剧导演,前年他的喜剧作品“唐人街”系列凭借缜密的推理分析和精彩的剧情内容收获好评,也获得了观众们对这名成功转业的演员的认可。在这部剧里,你还可以看到倪大红、张双利、赵立新等一代优秀前辈在其中飙戏,演得酣畅淋漓的同时我相信大家也看得非常过瘾,除了这些人为整部作品做了演技上的支撑、奠定了群众基础。新人演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特别是袁弘和佟丽娅在众多戏骨的映衬下也没有显得非常逊色,让许多人在这部剧里作品里看到了二人进步的演技也可以是作为一个看点出现的。

除了堪称完美的角色配置之外,这部作品中的剧情内容相较于另外几部翻拍作品的创新性提高了许多,不同的是上文也讲到了并不是大名胜英雄之间的纠葛而是小人物他们之间的互相接触,在充满着尔虞我诈的大环境背景之下,总会有人像墙头草一样随风倒,讲述了以洪三元为主要人物的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心酸奋斗历程,播出了几集之后有人评论到陈思诚的演技,说他身上仍然有“唐仁”王宝强的影子,但我想说的是也不能片面的通过几集剧作的描述就草率的下这个结论,毕竟既然说是奋斗史,伴随着的一定有这个人物性格方面的成长在的,我们需要认可的是在那种时代下他能够做到相应的加入一些珍贵的喜剧元素,增强了整部作品的情感内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