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队长》:漫威的首部女英雄作品

2020-03-25 14:07:46

《惊奇队长》是由美国漫威影业公司出品的科幻电影,由安娜·波顿、瑞安·弗雷克联合执导,布丽·拉尔森、塞缪尔·杰克逊、本·门德尔森、裘德·洛、安妮特·贝宁联袂出演。该片根据漫威漫画改编,故事背景设置在20世纪90年代,讲述了空军飞行员卡罗尔·丹佛斯成为了精英星际军队成员后,在特工尼克·弗瑞的帮助下,卡罗尔·丹弗斯开始揭开她过去的真相的故事。该片于2019年3月8日在中国、美国同步上映。

在《惊奇队长》中伴随这位女队长所登场的一个是女权觉醒,一个是九十年代的复古情怀,当然还有她作为最强英雄所向披靡的超能力。但遗憾的是这些本都可大有作为的点,在电影中给人所带来的感触更多的是力不从心,安娜·波顿与瑞安·弗雷克两位导演的合力,不仅没能为电影带来鲜明的复古风格,在节奏掌控上其实出现了明显的失误,突兀的闪回和匮乏细节的打磨,都令电影所塑造的这位女队长显得单薄而又扁平。

作为漫威的首部女英雄作品,电影女权的内核意在透过主人公自我认知的觉醒以显现,这一设定其实与不久前的《阿里塔:战斗天使》非常类似,然而与这部电影问题同样类似的是,这两部电影在如何深化这一女权主旨上,都拿不出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过于强劲的主角光环反成为了其难掩的弊端。

其实不难想象,当所有的剧情发展全部都在人意料之中,低能的反派设定只是沿用了漫威曾经的旧有套路,这样的电影能有多少真正具有自我意义的“惊奇”,而没有深度的剧情承接,欠缺说服力的牵强转变,更使这种女权觉醒的本质不过只是照本宣科的敷衍,并不夸张的说《惊奇队长》中的女权所带给人的感触,尚不如电影中那只猫来的讨人欢喜。

造成电影形象扁平,内核空洞更为关键的原因,其实在于《惊奇队长》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打斗特效上,为了打造这位漫威超强英雄,在电影中的她可谓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炫酷的打斗画面确对得起电影的重金制作,然而让人遗憾的是,这种一味靠特效堆砌起来的战斗画面,却并无法带给人多少深刻的印象,即便是电影最为炫酷的高光时刻也谈不上具有多少新意可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