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队长》:弱者才需要遵循道义讲究公平

2020-01-18 13:15:43

首先讲,从前有个女胖虎,在单亲母亲车祸死亡的那一刻,她有生第一次展现出胖虎之力。

一位好心的黑道男出现收养了她,训练她成为一名黑道太妹。黑道男从小教育女胖虎,黑道是在暗中保护社会和平的均衡力量,而且黑道中人打架讲究技巧,真正伟大的黑道都是打架专家,谈判专家,间谍专家,绝对不是蛮力专家,这就是黑道精神;黑道精神面前人人平等。所以,依照黑道精神,即便是一只鼹鼠,也可以通过伟大的黑道精神,成为了不起的黑道大哥。

女胖虎经常在训练中不小心使出胖虎之力伤到黑道男,所以女胖虎十分内疚和自卑,她竭尽全力试着成为黑道男口中的那个靠黑道技巧赢得成功的太妹。在黑道男众多马仔中,她做得还算好。黑道生活总是在打打杀杀种度过。有一天,黑道男帮派要追一批货,女胖虎在执行这票买卖的过程中与队友走散,独自徘徊在一块陌生地盘,还在冒着被对头帮派围追堵截的危险,天真地寻找这批货的线索。

然而,不料在过程中,女胖虎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原来害死自己母亲的人就是黑道男,追这批货的任务仅仅是为了肮脏的利益,对头帮派也只不过是一些为了自保的普通人。

黑道男得知秘密藏不住了,为了防止女胖虎反叛,派出手下对女胖虎进行清剿,但都没有成功,最后黑道男一怒之下请来了著名杠精罗锤子!女胖虎面临强大的暴力威胁,陷入了深刻的思索。黑道精神说,不能靠蛮力欺负人,要以技服人。女胖虎怎么思索,都觉得真的是很伟大的道理,可女胖虎长这么大,每次成功,都是想做什么却被告知不能去做,或者被告知一定做不好的时候,靠不信他们那些鬼话,干就完了,最后终于做成的。

后来,胖虎的回忆像潮水一样出现在脑海,包括她想起来自己是在那次车祸中吸入了过多尾气,才变异,拥有胖虎之力的,但也因为吸入尾气过多失去了记忆。女胖虎终于明白了,人生终极道理就是想太多没用,别管什么公平不公平,别管什么仗义不仗义,干就完了!想到这,女胖虎一下子浑身肌肉贲张,草木成灰,地动山摇,她久违的胖虎之力又回来了!

另外,女胖虎一头撞飞了罗锤子的坚果,吓得罗锤子撒腿就跑,黑道男叹罗锤子无用,跑到女胖虎面前,问她是否还记得黑道精神,上次教你的二人转练好了没有,练好了咱俩来一段。

女胖虎一拳打飞了黑道男。女胖虎告诉黑道男:“以后记得叫我女权之卡胜男,记住了吗?记住了就滚!”黑道男闷吭一声,连滚带爬地跑掉了。女胖虎从此游历于各个小区,称霸多个地盘。

最后,电影里表现出的惊奇队长,是一个完全不把“超级英雄道德困境”。当成烦恼的人,在她眼里,“能力”与“人”是可以重合的,而她作为意外获得能力的人,却从未有过和能力比较妥善的磨合,及意味着她本该面临着比谁都大的“超人困境”,虽然这很矛盾,但卡胜男用“别多想”来处理了这个矛盾。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要记得你是胖虎,别想太多,干就完了,弱者才需要遵循道义讲究公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