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真是最后一部? 结局埋下不少伏笔

2020-02-06 15:56:26

在某评分网站上,《爱情公寓5》从开画的4.5分稳步上升到了6分,这样低开高走的成绩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爱情公寓》系列在饱受争议之后,还是拍完了最后一部,将所有人的故事画上了一个还算完满的句点。

请大家先看两集,看完两集再骂

《爱情公寓5》面对着原班人马不全,深陷抄袭丑闻和电影版为圈钱吃相难看这样的局面还是顶着锅盖,以一种厚脸皮的态度播出了。早在预告片放出的时候,各位主创就在类似印度歌舞剧一样的形式里又唱又跳自黑自嘲。导演韦正,这个为无数人的青春注满了欢笑,可是又让人发现当初的欢笑全部都是假象的人直言,请大家先看两集,看完两集再骂。

在剧中,导演注入了很多歌舞的形式,一言不合就开唱开跳不明就里的观众怕还是以为在看什么印度神剧。不少观众都吐槽,这是剧情编不出来拿歌舞凑数,但是实际上,这种形式曾经在老剧《新白娘子传奇》中大展风采,当年十分受到国人的欢迎,看着看着也就顺眼了。而导演韦正放的大招是第十三集《弹幕空间》。

互动视频新玩法

其实我国已经有相关视频网站推出过了互动视频的玩法,但是真正把这类模式正儿八经的放在剧里面,《爱情公寓5》还算是首创。并且值得肯定的一点是,这一集并不只是拿弹幕互动作噱头而是真正的埋下了好几条线,点击不一样的选项就有好多不一样的剧情走向,想要完完整整的把这一集看完怎么也得半天时间,如果像真的体验一把这种奇妙剧情,建议大家自己去看一看。

《爱情公寓》系列最大的争议就是“汉化”。对于经典美剧《老爸老妈浪漫史》整集整集地抄,《老友记》人物融梗,这在很多人眼里都是绝对洗不白的黑点。抄袭这件事如今是国人看影视剧的敏感点,上上下下的人都对此深恶痛绝。《爱情公寓5》在开拍之初就说自己百分百原创,保证新鲜。播出后也确实没让人失望,片中自创的笑点“黑凤梨”“榨猪蹄吃播”“楼易销”“挖掘机式户型”这样的梗表现尚佳,让人不得不的感叹如果创作者早早发现错误好好原创剧本的话,中国的情景喜剧会不会就此上一个台阶。

斩张伟,娶大力

在最终季原班人马都七零八落的时候,不得不加进来的新人演员不仅没有让人觉得尴尬和排斥,反而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设魅力点。其中最被热议的当属张伟媳妇诸葛大力了,这个90后研究生奇女子倒追张伟不说,长相实在是太戳我国广大男性同胞的胃口,立马取代了新垣结衣,石原里美等日系明星成为了新一代的“老婆”。

《爱情公寓5》是导演亲口承认的最终季,但是心细的网友却发现,如果导演说最后的故事是个圆满的大结局,那么为什么大力要去德国留学?海棠和咖喱酱为什么仍然停留在暧昧阶段?最大的伏笔就是导演韦正在片尾直接来了一句“后会有期”。

我们不难得出导演早就算好了这一部依然会得到好评,内心里已经有了下一部的计划,想必不需多时,粉丝又能看到张伟再次出现在屏幕上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