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十年相伴,终说再见

2020-04-03 15:05:20

《爱情公寓5》是爱情公寓系列的最终季。爱情公寓承载了我们这代年轻人共同的青春记忆,给了我们关于爱的所有探索与思考。在说再见的时候也是在向自己的过去说再见。

十年时间,一代人可以通过这间具有魔力的公寓,让你对爱情、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我们把它叫做“情怀”。十年情怀,是一代人的青春印记,《爱情公寓5》给我们的青春划上了一个句号。

《爱情公寓5》上线开播,有的人彻夜追剧,有的人因剧感怀。人增长的不止是年龄,还有见识和人生的阅历,剧中有欢笑有爱情有感动,吕子乔不再那么放荡不羁,成为了爱情公寓新的好男人担当;曾小贤不再贱兮兮;一菲的强势,似乎也随着结婚证被藏了起来;美嘉也变得温柔起来。最令人感动的是,子乔站在美嘉身边宣读爱情誓言,“我不会回避我的过去,但我也希望我有新的未来,请你们给我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我身边这个女生,是我想共度余生的人。我不知道人生的下一关会有多难,但我一定会努力改变自己,给她幸福。”这就是爱情的模样,这也是我们追求爱情的根本。

十年间,《爱情公寓》一直给观众传递着温暖与爱,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一代观众更加懂得人生的真谛,对生活有了更多的包容与理解,但快乐,什么时候都不嫌多。看完前几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剧中一组关于名字的谐音梗,主角几人对自己的名字进行了有趣的拆解,胡一菲说,因为自己卖房卖得比较好,所以叫楼易销;张伟因为会打理家务,所以叫理家行;美嘉因为会理财,所以叫理精明;子乔一个星期像孙子一样到处找工作还找不到,所以叫孙一周。这些细节都是主演们对自我的一种调侃,当下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在负重前行,太需要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未知的明天,这些都能看出剧组的良苦用心。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爱情公寓》里面的经典语录太多,每一句经典都会引发观众的共鸣。其实爱情公寓,不是那么几间屋子,也不是那几个主角所能涵盖的全部,更多的是一种感情,大家互相逗趣互相扶持的感情。我很羡慕那种大家在一起的感觉,不认识的人逐渐靠近,相互帮助,有泪有笑也有爱情。我们都活在自己的公寓,只是爱情公寓活出了我们理想的模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