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妈》之后又一部电影网络首播,这一次都沉默了

2020-02-04 11:25:51

这个春节可能是很多人记事以来最难忘的一次,讲道理在家这么多天确实难熬,门出不来,几年来积攒下来的好电影几乎又都看了一遍。

说到电影,今年春节遇到了疫情,给打算在春节档上映很多电影商造成了不小的损伤,其中有几部保底都是20亿起步的。就拿唐探3来说吧,预售就过亿元,损失很可能是最大的一部电影。

不过最具争议的确实由徐峥导演的《囧妈》,这部电影徐峥也辅助了很多,还和投资商打赌保底24亿。他还在春节前夕到处宣传,把抖音的头部网红几乎请了个遍,当时平台上铺天盖地的几乎都是《囧妈》的宣传。甚至还有人说徐峥自降身价,要靠网红来为电影宣传。而徐峥的回复这是他的工作,一句话就堵死了悠悠之口。

徐峥在电影上映之前做足了宣传,甚至还把档期提前到了大年三十,当时就被很多导演怼了,徐峥的名声也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但人算不如天算,春节前夕疫情就爆发了,为了响应号召各大电影院也都主动关闭,春节档上映的电影都只能老老实实的等通知。

徐峥将《囧妈》网络首映

而徐峥在这期间和抖音达成了协议,直接将影片卖给了抖音。前一天还是罪人的徐峥瞬间成为了影响,观众们也是刷出了欠徐峥一张电影票的大字,其实大家都已经忘了一件事,这部电影是抖音请大家看的,和徐峥关系已经不大了。

这件事情其实是个双赢的局面,徐峥也算给投资商一个交代了,而抖音花了6个多亿做的广告效果也远远超出预计。

不过徐峥的这个操作也是动了很多人的奶酪,首先就算电影院的利益受到了影响,还有就是其他春节档本该上映的电影,也是无一不憎恨徐峥,甚至某人还发了4000字的长文来怼他。

事已至此得罪人是肯定的了,以后徐峥的电影也很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抵制,不过好的是他开创了网络首播的先河,以后也将会有效仿者。

又一部春节档电影开启网络首播

果不其然又一部春节档电影步入了《囧妈》的道路,在网络开启了首播,这部电影就是王晶导演,甄子丹主演的电影《肥龙过江》。

这部电影已经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同步上线。影片依旧是原来的味道,是一部典型的王晶式贺岁片,娱乐性很高。

这部电影的品质好坏不论,但各种恶搞桥段已经是像香港老牌电影致敬了,都说港产电影已死,但娱乐的精神一直存在。

相比较《陈情令》和《庆余年》的套路,花6元看一部电影的想法已经被大众所接受,而这种习惯一养成,加上今后VR等不断的发展,网络首播还会远吗?

更奇怪的是《囧妈》导演被喷,而这次大家却集体选择了沉默,其实更多电影人心中早已了解,面对垄断市场的做法早该被摒弃,将来会有更多的电影像《囧妈》和《肥龙过江》一样选择网络首播。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到这种事情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