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夜2中巅峰实力的莲生是什么境界?

2020-01-22 15:23:07

众所周知,《将夜2》是由企鹅影视、猫片、金色传媒、阅文影业出品,杨阳执导,王鹤棣、宋伊人、杨超越、袁冰妍等主演的古装玄幻剧。该剧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将夜》,承接上部剧情,讲述了宁缺在未婚妻桑桑被指为“冥王之女降世”后,不惜与天下为敌、不离不弃携手对抗命运的经历,以及宁缺带领人民抵御外敌侵略的成长历程。

小编从第一部就开始追追剧,如今第二部也一集没落下,且我在等待第二季出来的这段时间里,还补完了本剧的原著小说。而我之所以看小说,一方面是由于想要知道后续的剧情,其实更重要的是,我发现在第一部播出时,网上对剧中一些人物的实力排位有很大的争议,我想通过看书给这些人物找到准备的座次。

今天的这一期内容,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我最先确定名次和境界的人物,他的名字叫莲生。

莲生全盛时期一般的六境中人恐怕不是他对手

首先我们可以达成共识——莲生至少是知命巅峰,并是有着破五境能力的,单这点我想就可以排到和卫光明一个层次,更遑论他万法皆通,兼有佛道魔三种手段,战力极为强悍可想而知,全盛时期一般的六境中人恐怕不是他对手。

下限确定了,那么莲生境界与战力的上限到哪里呢?

通过对比我们对莲生的境界实力可以得出一个模糊的范围。

真实境界应该是普通六境之上,无距境之下,战力或更强一点点,综合来看逊于当年的陈某,但不至于差得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未入清净境的陈某,应该是彼时夫子、小师叔、酒徒、屠夫之下的最强者(其实陈某晋入无距后,与酒徒和屠夫孰强孰弱都犹未可知了,这点书中完全没有描写就不过多猜测),那么莲生理所当然的可以排在陈某下一位,至多与首座的次序有所争议,但应该相差仿佛,无伤大雅。

当然,我认为莲生的魅力和成就,主要是体现在他的才情、想法之上的,这点来看某些实力超过他的人也未必赶得上他。而且毕竟算是英年早逝,如果没有遇到小师叔,或许他会走得更远更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