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版郭德纲到双10亿电影女主角,马丽都做了什么

2020-01-22 11:06:29

马丽,1982年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市。2004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成为“开心麻花”团队重要的一员。

“女版郭德纲”

从曾经的一名话剧演员到如今全国票房第一的喜剧女王,马丽用了整整12年时间。2010年之前,马丽主要是演话剧和舞台剧,直到小品《超幸福鞋垫》诞生,马丽才第一次踏上喜剧舞台,并凭借和何炅的出色配合,让马丽这个喜剧新人获得了“女版郭德纲”的称号。

2013年马丽首次参加央视蛇年春晚,与沈腾合作小品《今天的幸福2》,饰演马冬梅一角。这也是“马冬梅”第一次走入观众的视野中,也让全国人民认识了马丽这个演员。

马丽与沈腾合作拿下《欢乐喜剧人》冠军

紧接着,马丽再次与沈腾合作的《扶不扶》以及《投其所好》两部央视春晚小品,让她们成为了央视春晚的绝对红人,也奠定了她们在喜剧舞台的王者地位。随后,二人又搭档进入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第一季总决赛,并凭借作品《行尸走肉》一举夺得冠军。

2015年是马丽喜剧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的两部喜剧影片,堪称是马丽喜剧人生中的里程碑之作。无论是《夏洛特烦恼》中大大咧咧的马冬梅,还是《一念天堂》里乐观单纯的马晓丽,在马丽的精彩演绎下,无不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人物。

双10亿电影女主角

2017年,马丽搭档沈腾主演的电影《羞羞的铁拳》上映,最终票房突破22亿。加上此前以14.42亿票房成为当年国庆档黑马的《夏洛特烦恼》,凭借这两部电影的超高票房,马丽也成功晋升为“双10亿电影女主角”。

喜剧成就了马丽的人生,马丽将喜剧演绎到淋漓尽致。如今,马丽已成为中国喜剧电影的女代言人,希望她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经典的作品。加油,马冬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