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版《妈妈再爱我一次》,等了三年才等来结局

2020-01-20 09:28:40

这部电影不是刘德华先生最经典的作品,也不是票房最高最叫座的电影,可能很多影迷朋友连片名都没听过,但这部电影却赫然出现在刘德华十大感人电影排行榜的榜单上,足以见得这部电影的实力,相信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刘德华的铁粉请拿走,不谢!

其实不能单纯的说是这部电影,实际上是三部电影的合集,只是最后一部等待了三年才迎来终篇——《法内情大结局》,这个关于亲情、法律的剧情片,无论单独的看哪一部都会引发出诸多个为什么,只有三部电影合在一起看,才会明白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影片《法内情大结局》的上映时间是1988年,相同的时间,台湾正在拍摄另一部电影,上映时却看哭了所有人并创造了票房奇迹,主题曲连老奶奶都会唱,没错就是这部《妈妈再爱我一次》,有看客朋友一定会问,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香港版《妈妈再爱我一次》

虽然都关乎“母爱”这个题材,但《法内情》系列同样将一个为人母的苦情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如果不是出于电影中作为母亲刘惠兰(叶德娴饰)的特殊身份,以电影引爆的催泪的程度,真的可以称之为香港版的《妈妈再爱我一次》。

不仅如此,影片《法内情》中也有首歌曲,时隔三十余年的今时今日听起来依然触人心弦,就是这首《亲爱的小孩》,刘德华演唱的版本唱出了特有的孤独和感人肺腑。

《法内情》中的母亲没能逃脱命运

尽管等待三年终于迎来了电影《法内情》的大结局,但看到结尾还是让人意外且伤感至极,母亲刘惠兰始终没能摆脱命运的枷锁和现实无情的“撕扯”,撒手人寰了,而留下刘志鹏(刘德华饰)和亲生父亲抱头痛哭实在是一出彻心彻骨的悲剧。

写过刘德华先生这么部电影,这部影片是他哭戏中的最痛的一部,尽管是在演戏,但撕心裂肺好似真的一般,除了演技还多亏了叶德娴这位前辈,刘德华的铁粉对叶德娴一定不陌生,从戏里到戏外,刘德华都待她如同自己的母亲一般。

正是如此的亲切关系,在叶德娴前辈得金像奖影后时,刘德华还亲自下跪为她颁奖,可见作为长辈叶德娴的德高望重,而作为晚辈的刘德华也是如此的恭敬和心怀感恩。

一部电影成就一对“母子”,谁也不知道某个偶然的契机就会遇到一生的贵人,所以请不要轻视任何人,也不要轻视自己,因为不论别人或是自己都可能会成为影响他人一生的贵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