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曾被刘德华禁戏三年 为的就是洗掉身上的"电视味"

2019-04-02 15:35:00

刘德华在业内的口碑非常好,如果提起圈内最完美的男星,那么肯定有人会提起“刘德华”这个名字。刘德华曾经帮助过很多的明星艺人,也做过无数的慈善活动。一些成名已久的老演员也都忍不住夸赞刘德华。

刘德华是为数不多的一个德才兼备的演员,张卫健曾大谈自己当年遭遇金融危机,即将破产的时候刘德华无条件的给自己开了一张支票,让他渡过难关,让他有机会重生,这份恩情他是会记一辈子的。

不过刘德华也曾经“封杀”过一名演员,这个演员就是林家栋,林家栋不仅没有憎恨他,反而还特别的感激他。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刘德华的“封杀”,并不是因为林家栋做错事,而是为了改变他!

林家栋于1988年参加香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第15期后加入演艺圈,在出道后长达七年的龙套生涯里,他扮演的角色多数没有台词、也没有名字,有时还需要赤膊上场充当替身。

2000年的时候林家栋终于熬出头,他凭借电视剧《茶是故乡浓》饰演男主角方有为获得TVB33周年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电视角色”,并在同年签约了刘德华,成为Focus旗下艺人。林家栋在刚签约华仔时就说:“后半生都交给他(刘德华)了!”

不过刘德华签约林家栋的条件就是,林家栋在三年内不能拍戏,为的就是要洗去他身上的“电视味”,因为演电视剧跟电影是不一样的,他最爱一板一眼地模仿电视剧里面的角色,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表演模式,7年的龙套生涯让林家栋变的只会模仿和模式化,所以刘德华为了彻底改变他,让他三年不去拍戏,不过这三年里刘德华每月都给他发月薪,而且他还经常去刘德华家里蹭饭吃。

后来刘德华就开始带他复出拍电影,结果一出手就开始拿奖,凭借电影《爱君如梦》,获得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05年的时候又凭借电影《龙城岁月》获得第11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提名,2012年的时候又凭借《寒战》获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其实刘德华就是林家栋的伯乐,那三年虽然没有让他拍戏,但却让他成功转型为一个优秀的电影演员。所以说即便三年不拍戏,林家栋也是心甘情愿的, 毕竟刘德华还供他吃喝。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03 10:48

刘德华真是德才貌兼备的艺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