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首次出演“东方超级英雄”,《七圣》发布会举行

2020-01-19 17:58:11

中国古典神话蕴含的丰富素材,让中国电影的类型化之路不断拓宽。由草场影业出品,取材经典神话故事,堪称华语电影钜制的系列电影《七圣》已眉目渐展,1月18日,其第一部作品在北京四季酒店启动发布会。

发布会当天,监制兼领衔主演刘德华,导演马楚成,草场影业董事长、出品人、制片人白炎焱,草场影业创始人、出品人、总制片人范欣,携手演员钟楚曦、李诚儒、Justin黄明昊集体亮相。此外,该片的特效总监约翰·P·休斯、美术指导霍廷霄、造型指导陈敏正、概念视觉总监张墨一等幕后团队也悉数到场,主创们畅谈创作感悟,分享创作初衷,气氛热烈融洽,亮点应接不暇,为我们揭开了东方超级英雄的神秘面纱。

弘扬东方文化,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东方超级英雄”

倘若说中国影视改编对哪个IP有着近乎偏执的热爱,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独占鳌头。广泛的观众基础,让这个中国神话经典IP商业潜力无限。

优秀的文艺作品,不仅要在市场上受到欢迎,也必须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成就。在发布会现场,作为幕后出品人的草场影业董事长白炎焱谈及《七圣》系列电影的创作初衷,他表示希望打造一部不一样的《西游记》,以爱与和平为中心,去传播大爱。

《七圣》系列电影以“齐天大圣”孙悟空为核心,围绕平天大圣牛魔王、覆海大圣蛟魔王、移山大圣狮驼王、通风大圣猕猴王、驱神大圣禺绒王、混天大圣金鹏组成的七大圣而展开,而作为系列开发的第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孙悟空自然是最优之选。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七圣》幕后团队经过不断发掘,将“孙悟空”进行创新性诠释,欲将其打造成新时代的“东方系列英雄”之一。此外,凭借电影《夏日么么茶》《花木兰》《星愿》屡获大奖的导演马楚成透露,此次孙悟空在人物造型上将有很大的突破,围绕在他身上所体现出的“兄弟情”和“爱情”是打动观众的核心,目前剧本已经孵化了一年之久。

就像“希腊神话”重要性之于西方神话体系

“西游”无疑也是中国神话宇宙中的镇殿之宝,如何弘扬东方传统文化,构建出中国人自己的“东方超级英雄”,与西方经典形象遥相呼应?导演马楚成表示,“《七圣》里的经典人物形象将不同于西方的英雄,好莱坞电影大部分是在歌颂个人英雄主义,我们的精彩之处在于,各个人物形象不仅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也有对情怀的追溯。”

值得一提的是,刘德华不仅以监制兼领衔主演的身份参与这部电影,他还是编剧之一。对于这个项目是否可行,他认定的标准是“团队是否有创造力和执行力”,谈及《七圣》系列电影,他有着独道的见解:“我听完这个创意以后,觉得非常新颖,它与以往讲述《西游记》故事的角度都不一样,《七圣》是在原著的缝隙中做了补充和延展,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创作过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