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你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迎来希望

2020-01-20 16:23:22

首先,影片开头,胡小蝶的尸体赫然的躺在每一位同学的手机摄像头下,陈念是这幕悲剧的见证者,同时也是校园暴力的承受者。尽管她内心愤怒与恐惧交织,但她还是站出来为自己的同学保留了最后的体面。这个场景告诉了观众,这并不是一个阳光的世界,而陈念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赢得希望。

因为一个吻,事情就变了

其次,有这样一个镜头,因为那个吻,事情变得不一样。北山兄弟骑着摩托车带陈念去溜达,带她回家,戏谑她,你不是亲过了吗。还放不开。北山以为,陈念和曾经遇见的小妹都差不多,亲了就能睡了,睡了就归他了。作为一个小混混是这么想的,但事实上,每个男孩,每个男人,都这么想。而男人被打的时候,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给的一个吻,足够改变他许多东西了。陈念是个太好的人,看到弱弱的女孩子被欺负,其实心里很想做点什么。可惜的是,到最后只能给自杀的女同学盖上一条校服,至少让她死后的丑态,不要被这么多人就那么看着。

只需一个电话,就够了

这样看来,陈念是个正直的人,看到打架的第一时间就要拿起手机报警,我起初很想说这也太笨了,就不知道避一避,非要给人看到么。可后来我一想,她还年轻,她就没想过那么多,陈念只想正直的告诉警察。另一方面,或许她已经憋坏了,她经历那么多没有人帮助的时刻,当北山被人揍的不成人样的时候,她第一反应就是感同身受吧,同样被人欺负,同样被许多人围着揍,同样的遭遇,同样的境遇,她就是这么经历的。她多希望那些时候有这么个人存在,打个电话帮她一把,只要打个电话,就足够了。

或许只是路边被人抓来的一个吻,虽然只有一次。

最后那会,陈念问北山,如果再来一回,你还会这么做吗。陈念问的,是他会不会继续为她做那么多事。保护她,守护她。但同样是个男生,我觉得刚烈如他,北山才没想到那件事情是否会那么选。他永远会那么选,他是个混混,他知道这一点,他什么都不会,只会打架。他不知道自己都能做什么,可当自己被需要的时候,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其实,一个男人被需要的时候,是他最幸福的时候。那些皮肉的苦,那些谈起来非要说个是非对错的事情,他不去想。也不应该去想。他想到的,或许只是路边被人抓来的一个吻,虽然只有一次。

总言之呢,电影里的小北与陈念在生活上有着太多相似的地方,尽管她是优等生,他是小混混,但背后却同是两个不幸的家庭。陈念母亲卖着三五面膜,躲避着他人的讨债。小北遭到亲人的抛弃,独守着自己的小窝。但最后的结局还是算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