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少年的你》:最真实的校园电影

2020-02-24 17:47:14

电影《少年的你》上映仅仅3天,票房已经轻松过5亿,而影片能取得如此好的票房,除了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两位主演的号召力外,主要还归功于观众自发性地宣传,也就是近几年所有优质电影都享受过的待遇。

从《少年的你》首映开始,各大社交网站上就不断有朋友在种草这部影片,言语间尽是对电影的赞美之情,而随着看过电影的人越来越多,各大评分网站也相继解禁了该片的口碑,猫眼、淘票票等主流购票软件上的大众评分均在9.5分以上,连一贯对青春片要求严苛的豆瓣,此次都给出了8.7的超高开画评分。只要你看过电影,就会知道这些赞美之词绝非言过其实,因为《少年的你》绝对担得起。

首先,导演的功力摆在那。作为《七月与安生》的导演,其实曾国祥的导演风格已经被大众所认可了。他的导演作品,无论从色调还是画面,都充满了质感,但是这一次《少年的你》上映,让人看到了曾国祥的功力又有所精进,首先是在特写的使用上,较之从前,曾国祥在《少年的你》中运用了大量的特写镜头,恨不得把镜头怼到演员的脸上拍,这种镜头其实是有一定风险的,容易缺少美感,但是他运用得恰到好处,每一个特写镜头都放在了人物内心活动激烈的时候,突然切近的画面让每一个观众的心都不由自主地跟着揪起来。

其次是关于场景切换。影片中最妙的一幕,就是易烊千玺的脸和周冬雨的脸在玻璃的倒影中重合,这种意味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隐喻,是电影中两人关系最好的印证。此外,像高考中分明的秒针转动声,也是时时刻刻挑逗着观众的神经。

而除了主创们的业务能力出众,影片中关于高中生活的刻画同样给电影加分不少,堆积如山的书本和练习册,考试后根据排名调座位时搬动桌子的嘈杂,考试时奋笔疾书的紧张等,一切的一切,都完美还原了一个普通又真实的高中生活,难怪有网友说,这是近几年的青春片里拍得最真的电影。

正是这许许多多的优点,才让《少年的你》成为了爆款,如果你也被朋友种草了,那么赶紧去看吧,这部电影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