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易烊千玺的高质量电影处女作

2020-02-21 17:58:29

《少年的你》是一部青春与现实主义结合的关于校园欺凌的电影,因为之前有了解过电影的剧情,所以在没看电影之前,我以为这部电影的重点就在于校园欺凌,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电影想要表达的东西除了校园欺凌,还有希望、家庭、友谊等等,影片中两位主演的演技也值得肯定,尤其是易烊千玺,这部电影作为易烊千玺的电影处女作,可见他在电影这条路上的起点之高。

整部电影都是以高考为背景,时间设定在距离高考两个月。影片开端映入眼帘的是学生们坐在教室里疯狂背书的情景,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自己的高中时光。电影中的女主角陈念是一个性格内向但是成绩却很优秀的高三学生。然而在高三压抑的学习氛围下,陈念所受到的压力不仅仅是来自于学习,更来自于校园暴力,同样遭受校园欺凌的胡小蝶的死是对陈小蝶自己来说是一种解脱,但却是陈念噩梦的开始,陈念遭受了魏莱更严重的欺凌。一次意外,陈念遇到了小北,两个看起来毫不一样的人就此有了关联。

小北是一个街头小混混,他整天混迹街头,无所事事,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小混混,保护陈念度过了高考前最后的两个月,两个人互相救赎,约定一起离开这里,而电影的最后,二人也都站在了阳光之下,小北也在继续守护着陈念。

这部电影的立意很深,导演塑造人物的水平也很高,陈念和小北这两个鲜明的人物形象,让人能够体会到电影所表达的情感,也能引发观众的思考。导演在电影中使用了频繁的面部特写,这对电影本身来说是一个很冒险的举动,因为这样一来,不仅考验摄影,也更加的考验演员的演技。

然而演员们并没有让人失望,这部影片也让女主角的扮演者周冬雨又一次得到了演技上的肯定,周冬雨虽然总是被某些人黑,但是每一次她都能够用实力证明自己的演技。此外,电影中易烊千玺的演技更是惊艳众人,电影处女作就能够有如此高的质量,相信易烊千玺接下来的演艺道路将会一路平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