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走出抄袭梗的《爱情公寓》,创新了

2020-01-20 18:20:02

《爱情公寓》作为圈子内一部有名的“抄袭剧”,所以,即使这部剧非常的火,但是来自大家的吐槽也是特别的多,而在已经开播的第五季之中,也没能逃过这个问题。

不过虽然说第五季是连官方都已经开始自黑的烂尾,但是在最新的剧情之中,却看到了十分新颖的故事,那就是《爱情公寓》的第十三集的《弹幕空间》。

互动式剧情,官方自己玩梗

其实官方自己玩梗在现在的电视剧之中并不罕见,但是当官方把弹幕也搬上剧情的时候,这种全新的剧情模式,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

在《爱情公寓》的第13集《弹幕空间》之中,直接直接开启了“互动”的模式,在每到一个间隔点的时候,弹幕小盒子就会提出问题,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弹幕来开展不同的故事。

就像是打游戏一样,一种另类的剧情游戏,不同的选择会激发不同的剧情,而在昨晚上的弹幕之中,如果在互动中一直选择对《爱情公寓》不友好的相关选择,这部剧可以看两个小时之久(如果在电脑上无法互动的朋友,可以在手机上看,手机上可以打开互动模式)。

举一个例子来说,就像是最开始打开弹幕之后,一菲问道“你是谁”的时候,弹幕之中出现了四个选项,每一个选项都有各自的故事线,其中就包括“乔嘉”线和“贤菲”线。

而且有意思的是,在这四个选项之中,张伟要被弹幕坑两回,而剩下的两条线,则是雨墨的出场,所以这一次大家能不能看到雨墨,还要看大家自己的选择。

而每一个剧情线的聚集点都是公寓酒吧,当他们在酒吧面临新的选择的时候,每一个选择就又是一条不同的剧情线,其中有一条还是整个剧情无限循环的故事线。

当然光说大家可能看不太明白,有网友整理出一副13集的剧情攻略,大家可以可以看一看,说不定再刷一遍还能开发出昨天没有看过的新剧(反正我是开发了一回)。

总而言之,这一集整体的设计还是非常的不错,至少观众们在互动的同时不但看了剧情,也找到了游戏的乐趣,虽然说在这一集之中观众们把《爱情公寓》都已经玩坏了,但是总体上来讲,还是非常不错的一次观剧体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